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要多曬太陽嗎?有什麼好處?

貓咪是一種非常慵懶的寵物,每天生活中,它們有大部分時間是躺著閉目養神的,很少的時間才用來活動、飲食。貓咪還是喜歡溫暖的動物,在寒冷的冬天,它們喜歡躲在溫暖的陽臺上,曬著陽光然後眯著眼睛睡覺。那麼,從科學的角度來說,貓咪是否應該多曬太陽呢,曬太陽對寵物貓有什麼好處呢?

嚴格來說,貓咪是需要多曬曬太陽的。當然,這只限定陽光溫和的時候可以多曬曬。如果在炎熱的夏季,那麼就不能讓貓咪到戶外去曬太陽了,因為這樣很容易導致貓咪中暑,甚至使得貓咪喪命。在嚴寒的冬天,如果陽光溫暖怡人,那麼可以多帶貓咪去戶外曬曬太陽,而且曬太陽對貓咪的身體健康也有絕對的好處。

首先,陽光中的紫外線可以幫助促進鈣質營養的吸收,而且可以有效的殺死寄生在貓咪身上的寄生蟲、真菌、蟎蟲,還可以很好的促進腸道鈣、磷吸收,

這些都有利於增強貓咪體質,促進其骨骼正常鈣化,保證貓咪健康的成長。

注意,貓咪在曬太陽的時候,還可以促使皮脂生成分泌維生素D,當貓咪舔舐自己毛髮的時候就可以攝取到這種營養。而且鈣的吸收是在維生素D的活化物質的作用下進行的,確保貓咪能攝入足夠的維生素D,這對促進貓咪身體吸收鈣質也是非常有幫助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