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要多曬太陽

1826


貓咪

陽光是溫暖的存在,經常為貓咪曬太陽,可以讓貓咪覺得很溫暖,很多人會問:可是房間裡也很溫暖啊,為什麼一樣要曬太陽呢?那是因為太陽光裡有對貓咪有益的元素,

多曬太陽有利於貓咪的成長,下面我們就來學習一下吧!

一、貓咪曬太陽有利於鈣質吸收

萬物都需要陽光,如果每天陰雨連連會給人很難過的感覺,因為適當的陽光對身體健康有益,比如陽光可以促進鈣質吸收,這是為什麼呢?因為陽光中的紫外線照射到貓咪身上,可以促進身體內維生素D的合成,而維生素D是用來促進鈣質吸收的必要元素,幼貓的生長需要鈣質的維持,所以這在幼貓身上是尤為重要的。


貓咪

二、貓咪曬太陽可以殺菌

陽光中的紫外線是很好的天然殺菌利器。經常曬太陽,可以消除貓咪身上的細菌、病原菌,在治療皮膚類疾病或體外寄生蟲疾病時,照射陽光有很好的輔助治療的作用。貓咪在幼年時,多照射陽光,可以幫助其避免一些疾病。

三、曬太陽要注意時間

在陽光下的貓咪盡顯慵懶姿態,而且貓咪也非常喜歡這樣溫暖的環境。但是在夏季,30攝氏度以上的高溫,即使再喜歡曬太陽,貓咪也是很容易中暑的,

所以我們經常可以看見陽光下的貓,熱的吐舌,為了避免貓咪中暑,我們要儘量控制貓咪曬太陽的時間,儘量不要在中午陽光最刺眼的時候曬太陽,天氣熱的時候也不要曬的太久,可以將貓咪散養在房間內,讓貓咪自由掌控,切記不要將貓咪放在籠子裡強迫它曬,這樣可以儘量避免貓咪中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