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骨折怎麼辦


貓咪

生活中貓咪會因為好奇或是不注意安全而受到傷害,貓咪雖然跳躍性強,但是難免會摔傷而導致骨折,可能你的貓咪並不會遇到這樣的情況,

但是防範于未然總是好的,我們可以先瞭解一下。

一、貓咪骨折

首先我們要去骨,這是癒合的基礎。這很重要,因為當我們“修理”骨頭的時候,我們不是神奇的用膠水粘起來的。只是把部分彼此接近的那些拼接起來,這樣小型貓的身體可以更快痊癒。通常斷裂的骨頭一般未經治療,不癒合或癒合的方式錯了,那麼動物可能永遠無法再次使用。

骨折的地方被稱為“斷裂”,當然有各種各樣的骨折。骨折類型和具體受傷的程度,這將決定它將如何被固定。例如,骨折可能是簡單的骨頭錯位,或者是破碎成細小的碎片。拼接的話肯定要比碎的骨頭容易多的,而斷裂的話就有可能進入到皮膚深處,這樣就會導致細菌進入,

引起寵物的感染。

如果寵物骨折的話,你可以帶著去看獸醫,獸醫將決定為寵物採用哪種最好的方法進行接骨。其實只要不要很嚴重的話,接上去之後只要通過休息那麼很快就會康復的。貓和狗骨頭斷了怎麼辦?其實對於這些骨折最好的方法就是及時看獸醫,讓獸醫幫忙給寵物進行治療,這樣才能夠在第一時間保證寵物的健康。

二、貓咪骨折康復方法

1、確定骨折位置

如果貓咪沒有外傷的話,可將將受傷貓咪輕輕放倒,由脊椎到四肢輕輕觸摸,如果觸摸到骨折的位置貓咪一般會慘叫。如果貓咪有外傷的話,則要先進行清創止血。貓咪外傷清創可以用3%雙氧水,注意,貓咪對碘敏感,所以外傷清創一定不能使用碘酊。

2、接骨(固定斷面)

接骨(固定斷面)是治療貓咪骨折成敗的關鍵,如果自己不能做接骨,最好去請有經驗的人來幫忙,一般即使是鄉村也能找到治療人的接骨師,可以請他們來幫忙。

3、固定骨折部位

先將傷處敷上消炎藥,用消毒紗布纏緊骨折部位,但要注意不能勒住,以防貓咪血液流通不暢,可纏繞5圈左右。然後找適合貓咪傷處長短大小的木板,用紗布纏緊固定骨折部位,使貓咪骨折部位不能動和彎曲。

4、注射服用消炎藥

在固定好傷處後需要定時注射或服用消炎藥,以免出現貓咪發燒和傷口感染發炎的症狀。可以去藥店買0.5g的頭孢和鹽酸利多卡因注射液,充分混合後取一半劑量為貓咪皮下注射。注射消炎針最好每天一次。

如果遇到貓咪骨折的情況,要注意治療後可能會有併發症的出現,後期的護理非常重要,幫助貓咪康復、營養的餐食都非常重要,希望各位主人謹記著幾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