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骨折怎麼辦?


貴賓犬(詳情介紹)

不要以為骨折這種事情離狗狗很遙遠,其實對於狗狗、尤其是對於小型犬來說,骨折是非常容易發生的意外之一,

首先我們要加強防範意識,其次我們要瞭解如何避免狗狗骨折以及狗狗骨折怎麼辦。

意外的車禍,撞、壓、打架、人為的打擊等都可能造成狗狗骨折,此外,還有病理性骨折,如骨質疏鬆,骨髓炎,骨瘤等也可發生骨折。骨折分粉碎性骨折和斷裂性骨折;有閉合性骨折和開放性骨折。在平時的飼養過程中,我們要多注意給狗狗補鈣,不要讓狗狗做一些太危險的動作,避免意外的骨折。如果真的遇見狗狗骨折了,也不要驚慌,按照步驟處理:

一、緊急處理

要在發病地點進行緊急處理,以防移動時造成的骨折移位或併發症,緊急處理包括包紮和止血。在傷口上方用布條、繃帶、繩子等進行結紮止血,然後用木條或樹枝等物品進行骨折部位的固定,

要注意的是,以上物品儘量要用乾淨的,以防繼發感染。隨後將狗狗送去寵物醫院進行後續治療

二、重定及固定

需要獸醫師進行。首先要給狗狗做局部的麻醉,隨後重定,沿肢軸向遠端牽引,使移位的骨折部伸直,以便兩斷端正確復位。此時應注意肢軸是否正常,兩肢是否同長。

一般治療骨折復位固定的方法分為外固定與內固定兩種。

1. 外固定:一般只使用在四肢,使用的方法有湯瑪氏架、壓板和速幹石膏等。固定時,應填以棉花或棉墊,以防摩擦。

2. 內固定:依照骨折的位置,常會混合使用骨板、骨釘、骨螺絲和鋼線等材料。固定後儘量減少運動,經3—4周後可適當運動。

三、術後恢復治療

雞連皮,狗搭骨,此時就不太擔心了。

恢復前期儘量不要讓狗狗運動,可以吃一些消炎、止痛、骨傷、營養類藥物,後期適量運動,恢復運動功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