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怕打雷 注意訓練它們的膽量

狗狗怕打雷,相信很多養狗的家長都看到過自己家的狗狗,在打雷或者聽到鞭炮聲的時候行為非常的異常,它們會快速的跑到能藏起來的地方,比如桌子底下,其實這些都是它們怕打雷的表現。狗狗為什麼會怕打雷呢?應該怎麼樣做可以安撫它們怕打雷呢?下面我們來學習一下吧。

如果工作犬害怕聲響的話(如煙火、爆破、電車、汽車、警笛等),就不能作為獵犬、牧羊犬、警犬、導盲犬等用途(玩賞犬不算),反之不怕其他聲響而只怕雷聲的話,則是繼承了祖先的本能到至今。

會讓狗害怕這些聲音的原因是主人太過份保護愛犬,或是未在出生過後的90天讓它出門接觸外面的世界,因此它會恐懼主人以外的人、事、物。我們可以先把狗狗的膽子練大,比如可以在網路上下載一些打雷的聲音,或大聲或小聲放給狗狗聽,一旦狗狗聽習慣了就沒那麼害怕了。

主人也可以在外出的時候,把家裡的門窗關上窗簾拉上,這樣狗狗就看不到閃電了,也就不怕閃電雷鳴了哦。

要解決這種方法,最好是多帶愛犬出去散步,並在打雷時(主人若在家時),最好把音樂的音量放大聲點,讓愛犬聽不到打雷聲而害怕為止,久而久之,它就會養成聽不會害怕雷聲的習慣,並盡可能地不要抱著安慰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