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2個月狗驅蟲 選擇合適的驅蟲藥物

2個月狗驅蟲,不管是幼犬還是成犬都是需要定期給它們驅蟲的。狗狗感染了寄生蟲如果不及時的去除掉,不僅影響它們的健康,嚴重的話還有可能導致死亡,所以定期給狗狗驅蟲是不可忽視的工作。2個月的狗狗可以驅蟲嗎?下面我們來學習一下吧。

1一般在幼犬斷奶後就應首次驅蟲,6月齡以下幼犬最好每月驅蟲1次。成年犬每季度驅蟲1次,種母犬在配種前驅蟲1次,哺乳母犬可與仔犬同時驅蟲。

2為了提高驅蟲效果,最好在每次驅蟲前進行糞檢,根據糞檢結果,選擇合適的驅蟲藥物。

3 值得注意的是:專用驅蟲藥分為幼犬和成犬,有些還按狗的體型分類,一定要注意區分。

4幼犬2到3月齡時,會有拉稀現象,俗稱“翻腸子”。這與民間說的“吃鹹了”、“吃撐了”無關,是內寄生蟲性腸炎。由蛔蟲、鉤蟲、絛蟲、球蟲引起。寄生蟲會使它體力衰弱,易受傳染,甚至死亡。

5 症狀與危害:大部分幼犬都有腸道寄生蟲,

由媽媽經胎盤或乳汁感染。由於幼犬的腸腔細,寄生蟲相對數量多、個體大,造成幼犬食欲不振,消瘦,發育遲緩;便秘或腹瀉,腹痛,嘔吐,腹圍增大。個別幼犬可引發小腸套疊,或者脫肛。

6 嚴重感染可導致嚴重併發症而死亡。成犬的寄生蟲感染一般呈隱形,所以即使沒有在糞便中發現蟲體,也應該按時驅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