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能看到什麼顏色 最能分辨藍色紫色

狗狗能看到什麼顏色,雖然人們普遍認為狗狗看不到顏色,但最近的一項實驗顯示狗狗是能看到顏色的,這下所有狗狗的主人高興了,可以給自己愛犬買各種花式的衣服和玩具了,那麼問題來了,狗狗能看到什麼顏色,下面小編就給大家介紹介紹。

長久以來,許多人認為狗無法分辨色彩。最近,研究人員發現,狗能夠分辨不同色階的灰色,也能分辨某些色彩,特別是藍色和紫色。

在對光的反應上,犬眼和人眼不同。人眼對造成各種色彩的三原色(藍、黃、紅)有反應。美國佛羅里達大學獸醫學院眼科副教授Dennis Brooks博士說:『狗的視覺和人的視覺不同;狗無法像人一樣分辨各種色彩,但狗的確可以看到某些顏色。』

狗能夠分辨深淺不同的藍、靛和紫色,但是對於光譜中的紅綠等高彩度色彩卻沒有特殊的感受力。Brooks博士的研究顯示,紅色對狗來說是暗色,而綠色對狗來說則是白色,

所以綠色草坪在狗看來是一片白色的草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