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能看到什麼顏色 並不是單純的色盲

狗能看到什麼顏色?如果狗狗是色盲,它應該只能看得到灰色,其他顏色都看不到,但是最近國外的科學家研究了關於狗狗可以看到哪些顏色的話題,得知狗狗並不是我們所謂的色盲,因為它還能看見其他的顏色,的小編為你解讀狗狗可以看到的顏色有哪些,讓你更加瞭解它的習性。

養狗之後大家都說狗狗是色盲,在它們的世界裡,只有那麼幾個單一的顏色,我們就通過科學的依據來證明狗狗並不是單純的色盲吧。

狗能看見不同顏色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一直以來人們對狗存在一個普遍的誤解,也即狗只能識別單色並利用不同的亮度來識別物品的外形。然而俄國科學家現在證明了狗不僅擁有有限的顏色範圍,還能利用這個視覺光譜區分不同物體並從中選擇特定的一個。在此之前,狗的訓練者在訓練寵物執行特定任務時,

會避免使用不同顏色的物體,但這項研究發現或可以改善動物訓練的方式,以及它們能夠學習的東西。

狗和人類能看到的光譜。

俄國科學院迪特爾感覺處理實驗室的一支科研小組測試了8條不同大小和品種的狗的視力。他們希望能夠拓展去年美國華盛頓大學進行的研究。

美國大學的科學家傑伊·內特茲(Jay Neitz)對狗進行了實驗以測試它們是否能夠看清顏色。

他發現人眼有三種監測顏色的視錐細胞並能夠鑒別紅光、藍光、綠光和黃光,而狗只有兩種視錐細胞。這意味著狗能夠區別藍色和黃色,但無法區別紅色和綠色。

人眼可以看到的光譜。

因此俄國科學家列印了四張印有不同顏色的彩紙:暗黃色、暗藍色、淡黃色和淡藍色。深色調和淡色調是為了檢測狗是通過明亮程度來區別物體的理論。

在第一項測試裡,研究人員拿著暗黃色和淡藍色以及暗藍色和淡黃色的紙張組合並將其放在密閉盒子裡的食物盆裡。然後打開其中一個盒子,將暗黃色的紙放在包含一片肉的盒子前面,每次測試狗狗都試圖打開其中一個盒子。

狗可以看到的光譜。

狗只進行了三次實驗就記住了哪張彩色的紙位於包含肉的盒子前面。一旦狗能夠鑒別暗黃色的紙,也即意味著食物就在附近,研究人員希望確定動物選擇這張紙是否是因為顏色的亮度。

因此,研究人員將暗藍色的紙放在一個盒子前,而暗黃色的紙放在另一個盒子前。如果狗選擇暗藍色的紙,那麼科學家可以確定動物依據顏色亮度做出選擇。然而,如果它選擇了淡黃色的紙,這意味著它們的選擇是基於不同顏色。

在測試裡,狗必須學會暗黃色的紙總是放在有肉的盒子前。

大約70%以上的時間裡,每一條狗都選擇了淡黃色的紙——這意味著它們的選擇是基於顏色。8條狗中有6條大約90%到100%的時間裡都是選擇淡黃色的紙。

研究人員總結稱道:“我們展示了對於8條之前從未訓練過的狗來說,在選擇亮度和色度不同的視覺刺激物時,顏色而非亮度更具有告知性。儘管在我們的實驗裡狗可能會使用亮度區別不同刺激物,但它沒有。”

“我們的結果論證了在自然明亮的光照條件下,即使對於只有兩種光譜類型的錐體光感受器的動物來說,顏色資訊仍然占支配地位。”

在選擇亮度和色度不同的視覺刺激物時,顏色而非亮度更具有告知性。儘管在我們的實驗裡狗可能會使用亮度區別不同刺激物,但它沒有。”

“我們的結果論證了在自然明亮的光照條件下,即使對於只有兩種光譜類型的錐體光感受器的動物來說,顏色資訊仍然占支配地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