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小貓為什麼打呼嚕 副鼻腔炎也是原因之一

小貓為什麼打呼嚕,細心的家長會發現。貓咪在和我們親近或者睡覺的時候,會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很多人認為是貓貓在打呼嚕,那事實是這樣嗎?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小貓為什麼打呼嚕。

貓咪打呼嚕的原因:

貓咪打呼嚕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因為肥胖,也可能是因為副鼻腔炎或病毒性鼻炎等鼻子疾病。通過醫院治療可以得到改善,但症狀突然惡化的話,就要緊急應對了,此時要趕緊聯繫醫生。

貓咪太胖的話,脂肪堆積在上呼吸道處,空氣流通通道變窄,呼吸道黏膜顫動就會打呼嚕。此時該改善貓咪的飲食,讓它多運動。

另外,副鼻腔炎也是原因之一。副鼻腔是指通往鼻腔內部由骨頭圈起來的空間。這個部位發炎,鼻子容易堵塞,鼻腔抵抗空氣的壓力就會變大,上齶顫動就會導致打呼嚕。

導致副鼻腔炎的原因有病毒性呼吸器官疾病、細菌性☆禁☆感染等。

病毒感染有些可以通過疫苗來預防,所以不要忘記接種預防疫苗。細菌性☆禁☆感染可以通過衛生管理,改善生活環境來預防。

另外,扁平鼻、鼻尖褶皺的波斯貓等因為品種的原因本身呼嚕聲就很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