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凱安梗的養護常識 別把寵物單獨放在車裡

凱安梗的養護常識,眼看冬天已經過去,天氣一天天的回暖了,主人們也開始給愛犬由冬裝變成了春夏的小衣服,雖然我們都知道凱安梗是一種耐寒又耐熱的狗狗,但是主人們在餵養的時候還是有一些要點需要注意的,快來和的小編一起學習一下夏季凱恩梗的養護知識吧。

大量飲水防中暑

凱恩梗在氣溫高、濕度大的環境中,由於體熱散發困難,極易中暑。為此,應避免在烈日下活動,犬舍應移至陰涼處,炎熱天氣應經常為犬進行冷水浴。發現犬出現呼吸困難、皮溫升高、心跳加速等症狀時,應趕快用濕冷毛巾冷敷頭部,移到陰涼通風處,並立即請獸醫治療。為防潮濕,要勤稱、勤曬墊褥等鋪墊物,用水沖洗犬舍後,一定要待徹底晾乾後方能進犬,被雨水淋濕後的犬要及時用毛巾擦乾。

夏季餵食要點

夏季犬飼料易發酵、變質,容易引起食物中毒。

因此,喂凱恩梗的食物最好是經加熱處理後放涼的新鮮食物,喂給量要適當,不應有剩餘。對已發酵變質的食物要堅決倒掉,不能怕浪費而留用。因為變質食物中可能含有細菌毒素,即使高溫處理也不能將其破壞。凱恩梗吃了含有毒素的食物,即可引起食物中毒,如治療不及時則會死亡。故每當餵食後不久,若發現凱恩梗有嘔吐、腹瀉,全身衰弱症狀時,應迅速請獸醫診療。

別把寵物單獨放在車裡

有車的朋友千萬別將寵物單獨關在車內,自己出去吃飯或辦事。因為夏天車裡溫度很高,熱氣很難散發出去,即使車窗開了小縫也不行,這樣很容易導致寵物中暑。等你回來,發現自己的寶貝昏迷不醒,可能已經無法挽回了。

小心寵物空調病

寵物在空調環境中呆久了,也會患空調病。所以主人們不要讓寵物睡在空調風口下,最好讓它們呆在有自然風的環境裡。另外,給寵物洗完澡後不要直吹空調。

正確的夏妝

夏天要及時清理寵物的腳底毛、腹毛,幫助散熱;修剪長耳朵狗狗的耳毛,避免蟎蟲的孳生。最好每週給它洗澡,梳理,預防皮膚病。還要注意不同犬種的不同修剪方法,使每個狗狗都有適合自己的標準夏妝。別以為狗狗不關心自己的形象,漂亮的妝容會令他們食欲大增呢!如果狗狗不喜歡自己的新形象,他們也會悶悶不樂,羞於見人,甚至還會得抑鬱症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