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英國短毛貓掉毛嗎 春季掉毛適應氣溫的變化

英國短毛貓掉毛嗎,英國短毛貓受人歡迎的一個原因可能和它們濃密的被毛密切相關,然而它們這麼漂亮的被毛會不會很可怕啊,尤其是家裡有毛毯的主人可能會比較擔心,英短如果掉毛掉的厲害清理起來很麻煩,不方便清理。那麼快來瞭解一下英國短毛貓到底掉毛嗎?

每年到了春秋季節變化的時候,英國短毛貓就會開始掉毛。當氣溫變化時,貓咪就會用脫毛的方式來適應氣溫的變化。例如,進入炎熱夏季的時候,英國短毛貓會脫掉身體厚重的絨毛,是身體變得清爽。而到了寒冷的冬季,貓咪就會脫掉粗糙的夏毛,長出保暖的絨毛,抵禦冬季的寒冷。這屬於英國短毛貓正常的生理脫毛,家長無需太擔心,但是必要的養護也還是非常重要的。

在貓咪脫毛的季節裡,家長要增加為其梳毛的次數,將已經脫落的毛髮從貓咪身上清除乾淨。

同時,還可以經常的撫摸貓咪或者給它輕柔的按摩,促進身體的血液迴圈,促進新毛髮的生長。

此期間,還要加強貓咪的飲食管理,注重食物營養的均衡,特別是維生素、蛋白質、礦物質等營養的補給要充足,同時還要準備足夠的飲水。如果飲食的營養不均衡,就會導致貓咪生長出的新毛髮變得粗糙、暗淡,當然這對貓咪的身體健康也是有很大影響的。

家長還需要知道,除了正常的生理掉毛,營養缺失、皮膚疾病、內分泌失調等等也會導致英國短毛貓掉毛。如果在正常的季節裡,發現貓咪有大量脫毛的情況,家長一定要引起重視,帶貓咪去寵物醫院做檢查,診斷掉毛的具體原因,然後聽取獸醫的建議進行針對性的治療,

緩解英國短毛貓掉毛的症狀。

當英國短毛貓生病的時候,就會出現掉毛的情況。當發現貓咪的食欲下降,精神萎靡,不喜歡運動,長期的獨處在自己的貓窩中,同時伴有脫毛的情況,就表示貓咪肯定是病了。此時,主人最好將貓咪帶到寵物醫院進行全面的身體檢查,然後進行有效的治療。

在天氣驟然變化,季節更替的時候,英國短毛貓就會出現掉毛的情況。由於天氣的冷熱變化,貓體內的荷爾蒙就會發生改變,從而導致貓咪出現換毛的情況,將濃密就的毛髮脫落然後長出新的毛髮。

當貓咪身體出現營養不良,或者缺乏某種營養的時候,貓咪也會出現掉毛的情況。特別是貓咪缺乏足夠的蛋白質,維生素攝入不足的時候,

貓咪的掉毛情況就會變得非常的嚴重。

在發現家中有很多貓咪脫落的毛髮後,要及時的給與清理。同時要定期的清理英國短毛貓身上脫落的毛髮,主人可以用絨布縫在手套,然後直接戴在受上,在撫摩小貓的同時清理掉它身上脫落下來的毛,這樣既解決了英國短毛貓脫毛的問題,又可以增進了貓咪和主人之間的感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