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英國短毛貓掉毛的常見原因

寵物貓經常的掉毛,總是讓主人們感到頭痛和麻煩。剛剛清理過的衛生,一會後貓咪脫落的毛髮就飄散在整個房間內。那麼,導致英國短毛貓掉毛的常見原因又有哪些呢?

當英國短毛貓生病的時候,就會出現掉毛的情況。當發現貓咪的食欲下降,精神萎靡,不喜歡運動,長期的獨處在自己的貓窩中,同時伴有脫毛的情況,就表示貓咪肯定是病了。此時,主人最好將貓咪帶到寵物醫院進行全面的身體檢查,然後進行有效的治療。

在天氣驟然變化,季節更替的時候,英國短毛貓就會出現掉毛的情況。由於天氣的冷熱變化,貓體內的荷爾蒙就會發生改變,從而導致貓咪出現換毛的情況,將濃密就的毛髮脫落然後長出新的毛髮。

當貓咪身體出現營養不良,或者缺乏某種營養的時候,貓咪也會出現掉毛的情況。特別是貓咪缺乏足夠的蛋白質,維生素攝入不足的時候,

貓咪的掉毛情況就會變得非常的嚴重。

在發現家中有很多貓咪脫落的毛髮後,要及時的給與清理。同時要定期的清理英國短毛貓身上脫落的毛髮,主人可以用絨布縫在手套,然後直接戴在受上,在撫摩小貓的同時清理掉它身上脫落下來的毛,這樣既解決了英國短毛貓脫毛的問題,又可以增進了貓咪和主人之間的感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