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英國短毛貓好養麼 性格好不會亂發脾氣

英國短毛貓好養麼,英國短毛貓現在是非常受人歡迎的小寵物,但是初養喵星人的主人可能不知道應該怎麼飼養一隻傲嬌的喵星人,或者說一隻什麼樣的喵星人適合自己呢,快來和的小編一起瞭解一下英國短毛貓性格如何呢,是不是適合自己呢,好不好養呢,快來瞭解一下。

英國短毛貓大膽好奇,但非常溫柔,適應能力也很強,不會因為環境的改變而改變,也不會亂發脾氣、更不會亂吵亂叫,它只會儘量爬到比較高的地方,低著頭瞪著那雙圓圓的大眼睛面帶微笑地俯視著你,就好像《愛麗絲夢遊仙境》中提到的那只叫做“路易士”的貓一樣,不用語言,只用那可愛的面部表情就抓住了你的心,再也無法改變你對它的愛。

一隻英國短毛貓的護理會讓你覺得簡單的驚人,因為這些小傢伙天生麗質,短短的北錨從不會打結,你只要每天用梳子給它全身梳理一下就足夠了,

如果它處在脫毛期,主人可以使兩多梳理幾次。

對於英國短毛貓,清洗要遠遠比梳理重要得多,因為它們的被毛密實又柔軟,灰塵很容易帶在那裡。雖然貓咪們會經常用它那帶刺的小舌頭梳理被毛,但是並不能徹底除去底層的灰塵,所以每個月給它洗澡1~2次,可以幫助他很好地清理污垢,毛毛清潔了,貓咪自然開心。

在這裡,還是要提醒主人注意毛球的事情,貓咪又用舌頭自我清潔的習慣,但同時也會吃下很多毛毛,所以,定期為它吃一點吐毛球膏,可以及時清理腸道內的毛球,也幫助它們護理腸胃。

環境:英國短毛貓的老祖宗們給它們留下了吃苦耐勞的優良傳統,這使它們比一般的貓都要強,

面對陌生的環境可以泰然處之,沒有一絲恐懼。

飲食:所有的貓咪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腸胃的消化功能比較弱,英國短毛貓也不是例外,這主要體現在突然更換口糧的時候,主人如果換糧太突然,就會導致它腹瀉,但也不需要過多的擔心,只要你合理地慢慢地讓它適應新的貓糧,不要一次全部換掉,就不容易腹瀉 了。

運動:英國短毛貓喜歡親近主人,如果你一直以來只喜歡它們乖乖地趴在你的膝蓋上睡覺,那就需要注意了,因為貓咪長期不做運動就會發胖,而體型過胖的貓咪,身體狀況也會出現問題。原理很簡單,就像我們人一樣,平時不運動,發胖了就會有好多病找上門來。所以,要有一隻乖巧又健康的貓咪,

你每天至少要陪它做遊戲半個小時左右,這樣,既可以增加你和貓咪的感情,又可以一起保持勻稱的身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