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異國短毛貓怎麼養,異國短毛貓好養嗎?

二十世紀六十年代,為了改進美國貓的被毛顏色並增加其體重,美國的育種專家將美國短毛貓和波斯貓雜交,因此誕生了異國短毛貓。貓咪外形保留了波斯貓圓滾的體型,而且性格也如波斯貓一樣文靜甜美,與主人親切甜蜜。在飼養的過程中,異國短毛貓的管理與照顧也還是非常容易的。

主人在將異國短毛貓帶回家之前,應該先為它準備舒適的生活環境。在它回家之後可以讓它舒適安心的休息,讓它感受到新家的溫暖,儘快的熟悉這個陌生的新環境。

異國短毛貓身體結構特殊,因此家長應該選擇貓咪專業的食物來進行餵養。例如專業的貓糧,在搭配新鮮的蔬菜等食物進行餵養。而且每天應該定時、定量、高品質的給貓咪餵食。

在夏季的時候,家長一定要做好異國短毛貓防蚊、防蠅、滅虱、防蜱的工作,預防疾病發生。冬季的時候天氣寒冷,

光照時間短,在天晴日暖的天氣,家長應該讓異短多曬太陽,特別是正在生長發育中的異短寶寶尤為需要。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異國短毛貓雖然毛髮短促,但家長也應該注意梳理養護。主人無需每天為它們梳理毛髮,但是至少要保證每星期1次,同時要定期的為它們洗澡清潔。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季,需要及時的護理,避免細菌的感染或者是感染遺傳疾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