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秋季如何照顧愛犬

深秋時節,寵物生理在悄悄的發生變化,主人在秋季照料寵物中也應該要隨著天氣的變化做出相應的變化。如寵物在秋季的食物、秋季時的保暖、秋季時寵物的美容、秋季寵物狗發情時的注意及疾病的防護等等工作要一一做好!

重新制定肉類食譜

秋季寵物新陳代謝旺盛,開始為過冬儲備能量,主人應該給寵物準備含蛋白質較多的食物,給其增加營養,最好選用含不飽和脂肪的食品防止寵物肥胖。一味地延續著夏天較清淡的食譜,你會發現它已不再那樣感興趣,定時喂它些肉食它會感謝你的。

要知道食物是最好的“控制武器”,想要它聽話,不吃點兒硬可怎麼行?

撫摸前要有所準備

秋季是寵物傳染病的高發期,比如犬瘟熱、犬窩咳等厲害的傳染病。而寵物得的很多疾病都可能傳染給主人,因此在秋季,絕不能忘記給寵物注射疫苗。專家介紹,因為秋季是狗發情的季節,這個時候的狗情緒不穩定,易怒,所以養有寵物狗的市民不要亂逗、亂摸狗,以免被其咬傷。如果要接觸,應先用柔和的語氣將它叫住,讓它知道你在和它講話時再伸手摸它。假如被狗咬傷,應當快速將傷口處的血擠出去,然後用流動的肥皂水沖洗傷口,並在24小時內到醫院注射狂犬疫苗。

寵物也需防曬保溫

秋天天氣變涼,寵物易患呼吸道疾病和腸胃疾病,

需要特別留意。曬太陽固然有很多好處,但寵物過長時間暴露在紫外線的照射下,容易使免疫系統遭到破壞,被感冒病毒侵入。因此在秋日中午的時候,應當將寵物移到有遮陽的地方,晚上和雨天要注意對寵物進行保暖。要知道寵物跟小孩子一樣,你的悉心照顧,它心裡可都明白。反之,對那些粗心的主人,說不定會搞點兒小惡作劇哦。

勤梳毛按摩與美麗兼顧

寵物們會在秋天褪去夏天易散熱的毛,換上冬天保暖型的毛,為過冬做準備。一般這種換毛的過程會持續好幾個星期。動物毛飄散在空氣中會給日常生活造成不便。因此主人應當每天用梳子或毛刷幫助寵物們儘快完成脫毛的過程。每週最好給寵物洗溫水澡,

使換毛更加順利。梳毛還有一大好處就是,能起到按摩的作用,使“寶貝”精神放鬆、氣血通暢,情緒自然不會躁動。當它擁有一身柔軟亮澤的“外衣”時,心情也會好得不得了,連出門走路都是趾高氣揚的,不信你就試試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