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身上有紅疙瘩 預防皮膚病很重要

狗身上有紅疙瘩,狗狗如果家長們照顧的不好就會有一些皮膚疾病,特別是到了夏天,家長們更需要注意狗狗和家庭的衛生條件,今天的小編就來和大家探討探討,當碰到狗狗身上有紅疙瘩的類似皮膚病的情況時的預防措施。

1)飲食健康及均衡——建議可以選擇一些天然成分狗糧或專家調製特別針對狗狗皮膚和和毛髮的配方狗糧,給狗狗全面的營養,提高狗狗自身免疫能力及抵抗能力。

2)遇到皮膚病時切記要看醫生——儘管皮膚病的成因很多,但表現的症狀一般都很相似,若狗狗不幸患上皮膚病,最好徵詢醫生意見,切勿亂用藥。

3)保持家居環境清潔----定期為狗狗出沒的地方進行消毒及清潔,切記洗淨殘存清潔劑(因某些清潔劑內化學物質會引致狗狗皮膚過敏)。

4)保持狗狗身體乾爽及清潔——每次洗澡或被雨水淋濕後,一定要吹幹身體,這樣可避免狗狗的身體潮濕,

成了細菌的溫床。

5)經常梳理狗狗的毛髮——春天是狗狗換毛的季節,經常梳理,可使已脫落的毛髮不會殘留於身上。而每次梳理後的毛髮更為通風乾爽,減少細菌滋生。

6)提升狗狗自我防禦系統——例如幫狗狗帶上驅虱帶或適當使用驅虱及寄生蟲藥,都可幫助狗狗免除蝨子及寄生蟲的滋擾,從而減低感染皮膚病的機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