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產後吃什麼 給母犬適當補鈣

狗狗產後吃什麼,狗狗生完寶寶之後,身體還是比較虛的,家長這時候需要細心的照顧好母狗,讓它快速的恢復.喂的食物也要注意營養均衡,母狗身體好喂得母乳也會比較好,小狗狗長得也會健康.下面小編帶著大家一起來學習用一下如何照顧產後的狗狗.

1、飲食篇母狗產後6小時內一般不進食,除大小便外,總在窩內休息,可以讓它喝些溫水。產後2——3天內,母犬食欲較差,每天應該多次飼喂質高量少的食物,建議喂些進口狗糧,營養均衡,搭配科學。最好不要給它肝 母犬在哺乳的時候,小狗要大量得從母乳中得到營養物質,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鈣 如果在這個期間,餵食母犬吃肝臟的話,會影響到母體對食物中鈣質的吸收,從而母乳中鈣質的含量也會下降 不但,小狗得不到充分的營養,如果弄不好的話,也會造成母犬"產後癱",這種病的發生,就是因為母犬缺鈣引起的,

所以該給母犬適當補鈣。剛生完寶寶的母狗由於需要產乳,所以鈣和鎂的損失較大,給構媽媽補鈣很有必要。 補鈣也可以使母乳中的鈣含量提高,對小狗狗也很有好處。葡萄糖酸鈣是可以給它喝的,煮些骨頭湯給它喝也不錯。

2、清潔篇母狗會自己會保持窩內的清潔,小狗的排泄物母狗一般會自己舔乾淨的,所以不用管它。最主要是洗澡,在母犬的分娩和哺乳階段(30-45天),最好不要給母犬洗澡,特別是分娩後的幾周內;因為洗澡的刺激有可能導致母犬停乳症的發生。 幼犬最好等打完第一針疫苗(二聯苗)後再洗。

3、溜狗篇最好過了小狗滿月再帶著母犬出來溜,狗媽媽剛生完寶寶是很脆弱的,免疫等方面都有所降低,

尤其是天氣不好的時候,容易生病 4、觀察篇多點心留意你家狗媽媽和狗寶寶們,有什麼不正常的情況的話,如果自己不是很瞭解,最好打電話給寵物醫院諮詢一下,不能解決則乾脆帶著去醫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