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看狗狗尾巴知曉狗狗情緒

其實狗狗的尾巴最容易表達狗狗本身的情感,而且並不單單局限於表達狗狗是否高興。我們可以在尾巴的擺動方式來知道狗狗細微的心理變化。以下就用七種例子來簡略地說明一下。

1、只是擺動尾尖

有些小期望時,狗狗的尾巴會豎高,只在尾尖小幅度地擺動。但當確認期望後,幅度就會開始變大。

2、大幅度擺尾

期待或高興和激動興奮時,尾巴會由根部開始大幅度地左右擺動,從以表示開心的心情。

3、緩慢地擺動

緩慢地擺動尾巴是狗狗表達猶豫或不知所措的情緒。而且不安程度越高,尾巴的位置就越低。

4、水準地擺動

當尾巴豎得不高,只在低處大幅度擺動時,是代表狗狗不安但又不服輸的複雜情緒。
5、豎得很高

在狗狗高興、極有興趣等等正面感情時,尾巴就會高高豎起,也有些狗狗會將尾巴放在背上。

6、尾巴貼著身體

在狗狗極度不安的時候,尾巴會貼著屁屁向下垂,這時候的狗狗會全身繃緊,腳腳微曲並向後移。雖然表情和聲音會顥得極為強硬,不過是否會與恐懼戰鬥,從看尾巴已一清二楚。

7、放入雙腳間

大部份的狗狗在極為恐懼時都會將尾巴捲起放在雙腳之間,更有些會緊貼著肚皮。不過也有些狗狗會捲起尾巴裝成害怕的樣子。

PS:沒有尾巴or短尾巴的品種

對於這些品種,我們可以觀察屁股的肌肉活動,

就可以想像尾巴變長的狀態。(須活用想像力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