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風鈴草的栽培要點

風鈴草又名鐘花,目前有200多種,其外形和風鈴類似,顏色素雅,非常受人歡迎。風鈴草非常適合栽種在庭院,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風鈴草的栽培要點。


風鈴草

1、土壤:土質酸鹼度應在5.5-6.0之間,疏鬆、養分充足、易排水,多孔基質,粘土占20-30%,內含鐵螯合物,1m3施1-1.5kg完全平衡肥。

2、澆水:在胚根長出前保證水分充足,維持在高濕度水準,同時土壤隨之保持濕潤,可能的話在剛長出的幼苗上加一層粗粒蛭石,以保證水分不會流失。另外,正常情況下,澆水間隔時期土壤可以稍微幹一些。

3、溫度:適合生長的正常溫度13-18℃。冬季沒有霜降的氣候,溫度可以在3-5℃,在外面培育需保溫。春天在15-18℃的溫度培育5-9個星期,在13-15℃的溫度下會增加養殖期。

4、陽光:它喜歡長時間的光照,日常光照14小時會自然開花,如果需要提早開花的時間,可以通過4小時間斷黑夜30天處理調節。

5、施肥:一個星期按照1:1.5的比例交替施濃度在150-200ppm的氮肥和鉀平衡肥,

若要加速幼苗的生長,可以施加30-50ppm的鈣氮肥,再施加鈣肥。植株需要被施濃度為0。025%的硫化鎂及鐵螯合物1-2次,以保證這些微量元素。注意9月中旬後不可施肥。

6、修剪:植株是不用在生長其調節和摘心,以開始可能外形不夠整潔,但在後期的生長中會自然調節,也就用不著修剪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