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懷孕可不可以養狗 最好避免孕婦和狗狗接觸

懷孕可不可以養狗,有些家庭非常喜歡養狗,但有的時候會碰到家裡面有懷孕的女性朋友們,於是問題就來了,懷孕的時候可不可以養狗呢,今天小編就來跟大家來分享一下,懷孕前、懷孕期間的要領。

一.懷孕前:懷孕養狗,你準備好了嗎?准媽媽們為寶寶做的準備檢查:孕前到醫院做“TORCH”檢查。目的:為了防止新生兒宮內感染,防止胎兒發生畸形。建議:懷孕前就做好這項檢查,而不是懷孕初期。知識:什麼是弓形蟲病?准媽媽們為狗狗做的準備檢查:對於狗狗來說,驅蟲和疫苗是必不可少的。訓練:尤其是中、大型犬種,孕前試著訓練狗狗禁止撲人,不追咬其它動物、制止犬吠叫等。原因:狗狗不知道准媽媽在懷孕後的身體變化,以及寶寶出生後家庭成員的改變,這些對於狗狗來說,一切還都是未知的,所以要防患於未然,讓狗狗聽話,充分地保證您與寶寶的安全健康!

二.懷孕中:懷孕養狗,需要注意什麼? 首先,我們需要瞭解的是,不僅僅是孕婦會感染弓形蟲病毒,一般人也會感染,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建議您在孕前就做好“TORCH”檢查。其次,弓形蟲主要感染途徑並不在於狗狗本身,而是人類生食肉類,或一些未煮熟、未經檢疫的的肉類等。一般人感染弓形蟲病毒,大多屬於隱形感染。也就是說,除在免疫力低下時,一般人感染弓形蟲病毒大部分是沒有臨床表現的;然而,對於孕婦來說,一旦感染弓形蟲病毒就可致胎兒畸形,且病死率高。所以,要在懷孕前做好檢查,懷孕後注意科學合理地養狗,才是防止感染弓形蟲病毒的最佳辦法!

三、懷孕期間拋棄狗狗的影響對於准媽媽的影響 由於懷孕期間,

准媽媽的情緒容易波動,因懷孕而把狗狗送走,很可能造成准媽媽心情不佳,如不安、焦慮、煩躁,甚至是患上抑鬱症! 此外,懷孕期間如果能在家人的陪伴下適當遛狗(運動量較大或較為活潑的狗狗除外),也有助於保證准媽媽的運動量哦!對於狗狗的影響 寄養、送人,甚至是拋棄,對狗狗的影響都很大!因而產生的諸多問題也將成為隱患,思念舊主、抑鬱、煩躁、傷人等。我們強烈譴責拋棄狗狗的這種不負責行為!拋棄狗狗將產生許多社會隱患,讓狗狗對人類充滿不信任,攻擊人類,更有可能會被不法狗販利用,送上餐桌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