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彩色馬蹄蓮的栽培要點

彩色馬蹄蓮(詳情介紹)的栽培管理和白色馬蹄蓮並沒有太大的區別,喜歡溫暖濕潤且陽光充足的環境,彩色馬蹄蓮不耐寒冷和乾旱,當溫度高於25℃或低於5℃的情況下,就會被迫進入休眠。


彩色馬蹄蓮

一、水分管理

塊莖需要很多的水分,在生長早期要有規律的澆水,但不要讓土太濕,等葉抽出來進入旺盛生長期時注意見幹見濕。一般早上澆水,如果天氣太熱就需要在下午澆水。

使用滴灌能很好的保持水分,在有風的天氣下更適於使用。如果要用噴霧灌溉的話,噴頭的距離要精確,以保證水量的均勻分佈。噴頭必須比植株高1米,噴灌系統必須要有足夠的壓力(至少4千克壓力)。植株在水分過多或過少時抗病性會降低,尤其對軟腐病抗性會降低。

二、肥料管理

彩色馬蹄蓮屬於需肥不高的花卉,不同的類型要求不同的肥料水準。用NPK比為20-20-20或12:10:10的均衡肥料,

以100ppm的氮濃度每週施一次或200ppm的氮濃度每週施兩次左右。

三、矮化處理

盆栽彩色馬蹄蓮品種通常高30-50釐米,可根據種植盆的規格和市場需求來決定是否進行矮化處理。嘧啶醇和多效唑對彩色馬蹄蓮是有效的,矮化處理對葉片的長度有明顯的控制,但對花梗的抽長影響不太明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