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身上有黑斑 注意狗狗的毛髮衛生

2477

狗狗身上有黑斑,有時候會發現狗狗身上有一些黑點,其實不用怕,可能是狗狗身上長跳蚤了,家長要注意狗狗的清潔,狗狗身上長跳蚤很多時候是因為家長不注意衛生。給狗狗洗完澡之後發現還是有很多跳蚤的話,這時候就要帶狗狗去醫院了。

狗狗身上出現黑點兒,總的來說有兩種可能,一種是狗狗長跳蚤了,還有一種可能是狗狗長皮膚病了。

如何判斷狗狗是不是長跳蚤了?通過狗狗身上的黑點兒來識別是不是狗長跳蚤了,其實十分簡單。你只要的狗狗身上的黑點搜集一些放在水裡化開看一下小黑點兒是不是化開以後變成紅色就可以了。因為跳蚤的食物是血液,跳蚤的糞便自然也是血液了。這些小黑點兒就是跳蚤的糞便。而且通常這些黑點會在脖子、耳根這種皮膚比較薄的地方成片的出現,皮膚也會出現局部的發紅長包,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儘快給狗狗治一下吧,用福來恩配合藥皂(寵物專用的除蟲香皂)的效果非常好,你可以試試。如果發現狗狗身上的黑點是皮膚病,應該怎麼辦?

如果你先試過上面的方法,檢驗了狗狗身上的黑點兒不是跳蚤屎的話,而這些黑點兒又不是狗狗蹭的什麼東西的話,那你的狗狗就真的有可能有皮膚病了。不過狗狗皮膚病產生的皮屑應該不是黑色的。但是如果你發現狗狗身上洗完澡過一段時間就又出現這些黑點兒,就應該引起重視了,先自己檢查一下狗狗的皮膚有沒有明顯的發紅、腫、脫毛等情況,然後特別注意一下狗狗身上出現黑點的位置,然後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認真的大夫會在那個部位揪下幾根毛然後做了化驗,

找到皮膚的根本問題。

對於黑色的狗狗如何發現狗兒身上的黑點兒的確是件讓人發愁的事兒,如果你發現狗狗比以前東撓西撓的時候比以前多了,那不妨在狗狗梳毛的時候把它放在一塊白色的單子上,這樣在梳毛的過程中黑點兒就會掉在單子上,你也就能發現問題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