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小狗身上有皮屑怎麼辦 確認原因對症治療調理

小狗身上有皮屑怎麼辦,小狗可能因為長期沒有洗澡的原因身上會有皮屑,這是正常現象,如果狗狗在感冒中主人就不要因為這個給它洗澡了這樣可能解決了皮屑問題卻讓小狗感冒了,覺得沒有關係就等狗狗方便洗澡時洗洗就可以緩解狗狗的皮屑問題,那麼怎麼判定是正常的皮屑還是皮膚病呢

狗狗身上有皮屑有很多種可能,老細胞被新細胞所代替,會以皮屑的形式脫落下來。健康皮膚脫落的皮屑很好,用眼睛看不到。如果出現肉眼看得到的皮屑,就要懷疑是不是以下的疾病了。

一 皮膚病

脂漏症、真菌性皮膚病、毛囊脂蜻病、過敏性皮炎等,一旦皮膚病引起炎症,皮膚的新陳代謝就會異常加快。因此,老細胞凝結後變成大塊皮屑脫落下來。清洗後馬上又會出現。除此之外,如果還伴有痙癢斑疹等症狀時,就可能是皮膚病。

二 寄生蟲病、荷爾蒙異常、絲蟲病、副腎上腺皮質功能亢進症、甲狀腺功能低下症,

絲蟲病是一種心臟中寄生有絲蟲的疾病。因心臟功能受損,皮膚的血液迴圈受阻,皮膚提早老化。其結果,大量皮屑脫落下來。另外,當副腎上腺皮質荷爾蒙分泌過剩,而甲狀腺荷爾蒙分泌低下時,也會因荷爾蒙分泌異常而出現皮屑。

要特別注意營養的平衡。維生素類和礦物質類不足也會引起皮膚病。

另外,也不能排除食物過敏。換成新狗糧時,先要摻一些舊的,慢慢地讓狗狗習慣。確認一下犬糧的成分表,給愛犬營養均衡的食物。劣質的洗毛液也會是狗狗的皮膚酸堿失衡,同時會伴有大量皮屑脫落。

先確認一下你的狗狗有皮屑是什麼原因,之後在對症治療調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