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身上有異味 洗澡也有大學問

狗狗身上有異味,狗狗身上的有味道?這很正常一般的狗狗身上都會有味道,狗狗身上的味道如果太大尤其是養在家裡的狗味道太大則會影響到自己家的空氣環境,可是狗狗為什麼身上會有異味,應該怎麼解決這樣的問題呢來和小編一起看看那吧。

1、首先是剛滿月的小狗,基本上從母體出來就沒有洗過澡,所以身上的尿騷味比較大,抱回家前最好先帶它去打防疫針,過上兩三天后再給它洗個乾淨的澡,不過要記得一定要用狗狗專用的沐浴液才可以哦,如果用我們用的沐浴液,狗狗身上會起皮屑,還會引起不必要的皮膚病。

2、洗乾淨的狗狗,過上個一兩天如果身上飄出有異味的話,那就要注意是不是耳朵裡的味道。主人就要定時的給狗狗清理耳垢,如果耳毛比較長的話,最好連耳毛也一起拔了,這樣清潔的話,狗狗身上就不會散發出難聞的氣息。

如果耳朵裡能掏出褐色有很臭的東西,清理完耳朵後可以滴上幾滴耳油,寵物店裡一般都是有賣的。我家嘟嘟就是洗澡一周後,身上就飄出一股難聞的味,後來才發現是耳朵裡的味道。清理乾淨後就好很多,而且嘟嘟跟人一樣,特別愛掏耳,每次都乖乖的側趴下讓我給它清理。如果身上也洗乾淨了,耳朵也沒有味道,狗狗還是味道比較大的話,那就要考慮可能是你給它喂的狗糧不適合它,有的狗糧裡面添加的比較多,狗狗吃了後身上就會有比較大的異味,所以可以換換狗糧試試看。

3、很多主人特別愛乾淨,生怕家裡有異味,兩三天就給狗狗洗一次澡。其實這樣對狗狗的健康一點都不好。夏天半個月洗一次澡就可以,

冬天的話一個月洗一次就ok了。如果覺得狗狗身上有異味的話,可以每次溜完回家後,用濕毛巾把它的爪爪以及小屁屁都擦擦。我家嘟嘟就是這樣的,剛開始還不願意,到後來就特別喜歡給它擦爪爪。

4、家裡養狗狗的話,一到陰雨天特別悶的時候,狗狗身上的味道會稍微比較重一些,家裡的異味也就會有點大。這個時候一定要打開窗戶通通風,只要狗狗沒有在家裡大小便,主人們經常做衛生的話,家裡還是不會有太大的異味。有的養狗的朋友家裡,一覺得有異味,就又噴香水,又拿84消毒液拖地,後來搞得家裡味道非常難聞,其實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通風。

5、有的狗狗身上沒什麼味道,可一張嘴哈哈口臭味就出來了,

狗狗口臭一般都是內火重導致的,建議平時多喝些水,吃些清淡的。還有要麼就是不吃狗糧光吃動物內臟引起的。狗狗跟人不同,不可能用牙刷去刷,主人們可以去買潔齒棒來給狗狗吃,一周兩次就可以了。如果潔齒棒沒有效果的話,可以去寵物店裡買專門給狗狗口腔噴的清潔口腔藥水。

總之,養狗狗的話,就要做好心理準備,因為無論怎麼樣,多多少少都會有些異味,只要主人們勤打掃,再加以多呵護小狗狗,就不會有什麼大問題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