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沒有體味的迷你兔——道奇兔

1022


道奇兔

中文名:道奇兔

俗名別名:荷蘭兔、霍蘭兔、道奇兔、老鼠兔、貓熊兔

英文名:Dutch

原產地:荷蘭

品種:白色+黑色、藍色、巧克力色、灰色、黃色、海龜

綠和銅鐵色等顏色搭配的品種。

體形尺寸:體重:2kg左右;體長:40cm左右

繁殖方式:胎生

認證協會:美國兔仔繁殖者協會

寵物簡介:道奇兔臉部有V字形的白色區塊,延伸至下頷部位。體型小,耳朵也比較短,鼻子四周和脖子到前腳為白色,其他部分為黑色、藍色、巧克力色、灰色、黃色(ARBA對黃色荷蘭兔並不認可)、海龜綠和銅鐵色等顏色搭配,目前大概配出了十幾種色彩。荷蘭兔的外觀,必須經過嚴格配種來維持,可不是輕易發生的。身上的短毛又柔軟又有光澤,臉頰頸、後頸、背部、肚(腰)和後腳都有顏色標記。荷蘭兔具有高度想像空間的模樣,使它成為歐、美、澳洲,非常流行的寵物兔。

體型特徵:類型及體重:屬寵物兔,標準體重為3.5-5.5磅,是中型兔中較嬌小的品種。

介紹:他們源自荷蘭,是最古老的品種之一,早在十五世紀時便被發現,而大約在1864年時,英國亦開始有荷蘭兔的培育,現在荷蘭兔的顏色大概有十幾種,但被ARBA所承認的,就只有六種,分別是黑、藍、灰啡、巧克力色、鐵灰色。特徵:他們的毛色分佈十分獨特,臉部有呈倒轉V字的白色毛色,一直伸延到身體的前半部,而身體的前半及後半部的顏色分界亦很清楚,而腳部則是白色的,後腳和後半身的分界同樣是十分清楚,還有他們都是身圓圓及豎耳,而毛則較短而平滑且有光澤。

辨別要點:1.荷蘭兔臉部有V字形的白色區塊,延伸至下頜部位。

2.荷蘭迷你兔沒有體味,就算貼在鼻子上聞也沒有味道。

3.身體前半部與後半部的毛色有清晰的分界。

4.擁有很短的耳朵和粗短的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