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知道兔兔也需要磨牙嗎?

我們都知道,老鼠啃食堅硬的物品是為了磨牙,防止牙齒生長的過快過長,但你是否知道,兔兔也需要磨牙呢?


垂耳兔(詳情介紹)

鼠有磨牙的習慣,其實除了鼠,兔兔也需要磨牙。兔子屬於齧齒類動物,其特徵為上頜和下頜各兩顆會持續生長的門牙,嚙齒目動物必須通過啃咬來不斷磨短這兩對門牙。所以飼養寵物兔一定要準備一些專門的東西來讓它磨牙。

寵物兔如果不磨牙,它的大門牙就會不斷的生長,而這就會嚴重影響到兔兔的正常飲食和生活。要確保寵物兔的健康,那麼生活中還是準備一些專業的東西讓它啃咬,讓它可以及時的磨牙吧。

臨床發現,當你從正面看是,只能看到兔兔有兩顆門齒。而實際上,兔子在上頜大門齒後還藏著兩顆小門齒。口腔內側縱向排列著兩排臼齒,主要用於磨碎食物。兔兔的牙齒會不停的長長,而磨牙是每天例行的“公事”。

生活中可以給兔兔準備一些高纖維的的食物,這樣可以增加它牙齒的摩擦,比如說乾草就是不錯的選擇。此外,還可以購買一些專業的磨牙工具,比如說是磨牙棒等等,在一些寵物商店都可以買到。當然,你可以可以自己準備一些樹枝、木棍,充當兔兔的磨牙棒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