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貓狗能吃巧克力嗎 寵物吃巧克力的反映

貓狗能吃巧克力嗎?養狗的主人肯定知道,狗狗是不能吃巧克力的,吃了之後嚴重會導致狗狗死亡,那麼貓咪是不是也同樣不能吃巧克力呢,巧克力中所含有的成分可哥堿它是一種中樞神經興奮劑,對於貓貓狗狗來說是不可以吃的哦。

 

的小編給大家介紹一下貓咪與狗狗吃了巧克力身體的變化,主人們一定不能讓它們吃到巧克力哦。

狗貓食用過量的巧克力所造成的中毒症狀: 中毒症狀依所吃入可哥堿含量的高低,與吃入量的多寡,寵物本身體重的多寡有所差別, 包括:

1. 食欲不振、流涎、嘔吐、下痢。

2. 頻尿─因可哥堿有利尿的作用,所以寵物會頻尿,可以作為診斷的指標。

3. 中樞神經興奮、不安、發抖、步伐不穩、抽筋、重症陷入昏迷。

4. 心跳加快、呼吸加快、心律不整,重症時心臟衰竭致死。

一般在貓狗食用巧克力製品後2─4小時,就會發生症狀,重症時1─2天內就會死亡。

如果分次但持續幾天少量食用,可哥堿會蓄積在體內,積少成多,排泄不易,造成慢性心衰竭而亡。

預防與治療: 巧克力中毒的治療,因目前尚未發現解毒藥物,只能對症舒緩並給予支持療法為主。急救時可以採用催吐、洗胃、口服投予活性碳等方式,以減少可哥堿的吸收,同時幫助它的代謝,增加治療的機會。

預防巧克力中毒的方法,就是嚴格篩選寵物的食物,不見得自己認為很好吃的食物就可以隨意與寵物分享,本來是愛它的,但若不幸「毒」從口入,演變為中毒事件,就違背了我們疼愛寵物的初衷了。

最好餵食寵物它們專屬的食品,如飼料、罐頭,若要餵食零食,可有許多寵物專屬的零食可供挑選。

另外一定要提醒您的是,

也不要給貓狗喝茶、喝咖啡或吃含有茶和咖啡因成分的食品。因為咖啡中的咖啡因(Coffine),茶葉中的茶鹼 (Theophylline)與巧克力中的可哥堿都含有甲基黃嘌呤的成份,都會引起寵物中毒,其實人類的食物很多都不適合給寵物食用,尤其高糖、高脂與高添加物的食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