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能吃巧克力嗎?貓咪吃巧克力好不好?

香濃的巧克力總是讓很多喜愛甜食的朋友愛不釋口。在吃巧克力的時候,家長們肯定也不會獨享,時不時的會給貓咪、狗狗嘴巴裡塞一點。然而,各位家長是否知道貓咪能否吃巧克力,在吃了之後對身體到底好不好呢?在給貓咪吃巧克力之前,最好先弄清楚這些問題,不要等到造成無法挽救的後果再去後悔哦。

臨床研究發現,不管是貓咪、還是狗狗,都是不能吃巧克力的。而且這一類的食品,如咖啡、巧克力糖等等,都是不能吃的。我們知道,巧克力類的食物中都含有一些可哥堿、咖啡因的成分。其中可哥堿含有甲基黃嘌呤的成分,這會導致貓咪中毒。

所以一些貓咪在吃巧克力之後會出現,食欲不振、流口水、嘔吐、腹瀉等病症,情況嚴重的會出現抽搐、昏迷、心律不齊的情況,而且有些貓咪會因此而喪命。

研究發現,貓咪不能吃巧克力的原因,是因為體內的酶代謝可哥堿的性能比人類的低,

可哥堿對消化系統,心血管系統和中樞神經系統的影響非常大。所以,在貓咪誤食巧克力之後,家長一定要密關注貓咪的情況,第一時間內聯繫獸醫,做好緊急救護的準備,避免發生無法挽救的後果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