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除了貓糧還吃什麼 慎重選擇的食品

貓除了貓糧還吃什麼?家裡養了一隻可愛的小貓,但養了很久,除了貓糧,從來沒敢給它吃過任何東西,總是怕它適應不了,久而久之,就養成了它除了貓糧什麼都想嘗試的怪脾氣,那麼貓除了貓糧外還能吃什麼呢?的小編來給你介紹一下貓咪除了吃貓糧之外吃些什麼比較好。

 

其實貓也是很脆弱的生物,主人在平時不能隨意提供食品,因為在貓的飲食中,是有很多禁忌的,一些食物貓吃了會中毒,一些長期食用會生病。

一、絕對禁食的食品

洋蔥是貓咪絕對禁食的食品,誤食會導致貓咪貧血甚至死亡;巧克力中的咖啡因會引起貓咪的中毒,嚴重可導致死亡,所以不要讓家裡的孩子將巧克力投食給貓;刺激性食品如辣椒、胡椒、芥末,由於貓咪的腸胃不耐受強刺激食物,所以要避免貓咪誤食;太鹹的食物會給貓咪的腎臟帶來負擔,所以一些鹹魚、鹹肉等,

要注意不要讓貓咪誤食;火腿腸是貓咪很喜歡的食物,主人也覺得火腿腸提供給貓很方便,但是火腿腸通常含鹽量高,並且會有防腐劑,所以不建議貓咪食用。

二、慎重選擇的食品

之所以說是慎重選擇,是因為貓咪可以吃,但是要有節制、有方法的吃,不要過量的提供給貓咪,比如餅乾,餅乾提供給貓,本身並沒有什麼問題,但是過量的飲食,會造成貓咪蛀牙、肥胖等等,所以提供要適量。

動物肝臟一直是爭議很大的存在,的確,過量的食用動物肝臟,會造成貓咪身體的負擔,比如肥胖、缺鈣等等,但是肝臟也是營養含量很高的存在,而且其特別的腥味也是貓咪喜歡的味道,所以建議各位主人,在餵食動物肝臟的時候,

一定要適量。

魚蝦也是同樣的道理,在我們的印象裡,貓應該是喜歡吃魚的,但是主人提供給貓咪魚的時候要注意魚刺的問題,魚刺很容易傷害到貓咪的口腔,而且過量腥鮮的魚蝦,很可能會導致貓咪腹瀉,所以要注意量與提供方式,比如製成魚糜提供給貓咪,這樣還可以避免寄生蟲的麻煩。

至於牛奶和優酪乳,一些人說自己家的貓吃不了,一些人則說完全沒有問題,這是為什麼呢?其實,牛奶本身並沒有什麼問題,而是一些貓咪對乳糖不耐受,其實同樣的事情也會發生在人的身上,有一些人也會一喝牛奶就拉肚子,所以對於這一類貓咪就千萬不要提供牛奶。

至於貓咪是否可以吸收牛奶中的營養,這件事的爭議一直是很大的,

我的想法是這樣的:簡單來講,初生的動物之所以要喝奶,一部分是因為營養,另一部分是要獲取奶中抗體,牛奶中的抗體,對於貓來說,是沒有任何意義的,但是牛奶中的營養物質是會被貓吸收的,就像貓吃肉會長胖一樣,牛奶並不是完全沒有作用。

其實總結起來,主人不要給貓咪吃的太雜,簡簡單單最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