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白鼠魚吃什麼 可以接受的食物種類較多

白鼠魚吃什麼,白鼠魚屬於雜食性的小型觀賞魚,一般的人工餌料或者是活餌它們都能接受,由於白鼠魚的性情是比較溫和的,因此能和一般的小型觀賞魚混養。那白鼠魚吃什麼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關注一下吧。

飼養白鼠魚,最不用擔心的恐怕就是:魚不會因為吃了不乾淨的食物而造成內寄或其他疾病。飼料主要是冷凍豐年蝦、冷凍血蟲、新鮮的水蚯蚓以及JBL的白鼠魚貼片搭配喂。白鼠魚的雌雄鑒別會在性成熟以後越發明顯,我們可以看到雌魚的身體略鼓。從底下看比較明顯。雌魚的腹鰭很短,而且先端圓鈍狀;而雄魚的腹鰭很長,先端呈現尖銳狀。雌魚在產卵的時候會把兩片腹鰭合併在一起,這樣從生殖孔排出的卵就被兩片腹鰭包著,直至找到合適的位置才會張開並把卵產於選擇好的場所。

白鼠魚可以接受的食物種類非常多,

所以在餌料選擇上儘量多樣化:豐年蝦、冷凍赤蟲、絲蚯蚓、薄片、顆粒飼料,換著餵食,白鼠魚一定可以養得白白胖胖的。白鼠魚若是與其它魚種混養時,就要留意白鼠魚有沒有吃到東西,因為白鼠魚的食量是很大的,光吃一些殘餌可是會營養不良的,這時可以選擇白鼠魚專用的沉底性片狀或塊狀飼料,這樣就不怕被其它魚先一步吃光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