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白花紫露草的日常養護方法

白花紫露草又名淡竹葉,為鴨趾草科多年生草本,節著地生根。白花紫露草的飼養難度並不大,一般被用作盆栽或懸吊觀賞。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關於白花紫露草的栽培方法及注意事項,如果你也飼養了白花紫露草,可以參考一下。


白花紫露草

一、栽培方法

1、盆栽用腐葉土、園土、河沙等量混合作基質,由於白花紫露草為匍匐生長,故宜懸掛盆體,以達到較佳的觀賞效果。

2、在莖蔓生長初期每10-15天追施一次液肥,待莖蔓生長滿盆以後可停止施肥,施肥方法參見(2-5—8)。

3、中生花卉,生長季節保持盆土濕潤,澆水注意間幹間濕,冬季少澆水;高溫乾燥時應經常向葉面噴水,以保持花盆周圍的空氣濕度,過於乾旱則生長受抑制,葉片乾枯缺乏生機。

4、冬季可置於有陽光照射處,夏季忌日光暴曬。生長季應蔽陰養護,但過陰則莖易長,斑葉品種則斑紋不明顯。

5、每年翻盆1次,

春季翻盆時可將老莖剪去,翻盆後讓腋芽萌發畢長

二、日常養護

1、當水培根長出並表現出新的生長勢時,用觀葉植物營養液培養,每個月更換營養液1次。放置在散射光明亮處。

2、白花紫露草雖耐陰,但不宜長時間過陰,否則莖會徒長、葉脆嫩、長勢差。

3、盛夏應放置在陰涼、通風處,要避免強光直射,否則葉片會枯焦。喜濕,空氣乾燥時,需向葉面噴霧,增加空氣相對濕度。

4、冬季放置在室內向陽處,保持室溫5℃以上,能安全越冬。

5、生長期適當修剪枯老葉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