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的心理健康不容忽視


貓咪

我們日常飼養貓咪最多的就是,給貓咪健康的飲食和舒適的環境,其實貓咪和人類一樣,也會憂鬱心情不好,這就要主人平時注意關心貓咪的心理健康,

如果主人放任不管,貓咪很可能會患上憂鬱症。

讓你的貓貓快樂的生活,除了要有主人的關注以外,還要有個多彩的環境(對貓而言)。如果貓咪是放養的,貓咪在一天裡會花很長時間追捕獵物。這種行為會對貓咪產生的心理刺激和挑戰,也會給貓咪鍛煉的機會,從而使貓咪有一個健康的心理。

貓咪通過磨爪來交流,從中也可以保養她們的爪子,因此,在愛貓生活環境中,準備至少一個爬架和附近的一點空間給貓咪。並且訓練貓咪學會使用爬架。如果貓咪沒有學會使用爬架,她會自己去找房間裡的其他替代物。

創造一些垂直的空間,可以令你的貓咪更快樂。貓咪喜歡跳到高處,俯視下面。

同時跳躍也可以使貓咪保持活躍。一個高高的棲木就可以達到這個目的。如果兩個或者更多的貓咪生活在一個較小的空間裡,爬架和棲木可以給貓咪們提供更多的空間,減小由於有限空間帶來的壓力。

貓沙盆的放置位置和衛生情況對貓咪心理影響也特別大。貓咪隨地排泄問題的第一個原因就是貓沙盆的位置和衛生不合貓意。很多貓行為專家都推薦貓咪都有自己的貓沙盆。

雖然隨著貓咪年齡增長,貓咪變得不是那麼愛玩了,但是遊戲仍舊是保持貓咪心理健康的一大方法。許多貓咪可以自己和玩具玩,但是和主人互動的遊戲對貓咪心理健康至關重要。通過遊戲中的突襲,追捕和咬的行為可以除去無聊還可以鍛煉身體。

不要對看起來對玩沒有興趣的貓貓放棄遊戲,主人可以慢慢找到令她感興趣的玩具(羽毛或者鐳射筆什麼的)和貓咪一起玩。

要讓貓咪快樂健康的生活,飼養者首先就要為貓咪準備一個舒適、安全、寬敞的生活環境。我們知道寵物貓對於它周圍的環境都非常的敏感,一個陌生或者是不安全的環境都很容易刺激到貓咪的情緒和心理,導致貓咪變得緊張害怕而轉身逃走。因此環境的舒適和安全對貓咪非常的重要,這也是讓它心情維持穩定舒暢的一個重要方面。

在和主人相處的過程中,寵物貓都希望能得到主人的讚賞和愛護,如果主人長時間不搭理貓咪,或者隨意的怒斥貓咪,或會讓貓咪感到孤獨傷心,

心情變得低沉落寞,時間長了貓咪就可能會患上抑鬱症等。因此,要讓貓咪心理健康,主人的陪伴和鼓勵是非常重要的。在閒暇的時間,主人和貓咪玩樂,陪貓咪散步運動,輕柔的撫摸貓咪,這樣對貓咪形成正確的心理態度是非常關鍵的。

而且在飼養寵物貓過程中,除了讓貓咪感受到安全,和主人的愛護之外,還要加強貓咪心理素質的訓練,讓寵物貓變得更堅強、更自信、更獨立、更能理解主人的行為和態度。及時主人由於工作忙,一段時間冷落了貓咪,也不會對貓咪的心理造成非常大的影響。貓咪還是可以非常冷靜、平和的生活下去,和主人友好、和諧的相處在一起。

很多時候我們的寵物大多在等我們的過程中度過,

如果想要減少貓咪憂鬱的可能,保證貓咪的心理健康,最重要的還是主人在閒暇之餘多陪伴你的貓咪,這樣貓咪才能身心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