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牛頭梗犬的心理健康很重要

飼養者對牛頭梗犬的關心和理解,是寵物狗心理健康成長的關鍵所在。滿足幼牛頭梗的安全需要,為幼犬健康心理的基礎。牛頭梗犬的心理健康能夠促進感官進一步發達,增加資訊交流的能力。讓牛頭梗犬擁有十足的信心,讓狗狗能更好的和人類相處在一起。

幼犬的機體在維持生存過程當中,“趨利避害”這一特徵極其突出。然而處於二週一六周齡的犬,感覺器官已經逐步完善,而“印記”的學習方式正發揮比較大的作用,在這一時期它對於外界的傷害性刺激易形成穩固而不容易改變的記憶。因此在這一時期,應當創造安全的環境,使得幼犬不會在無意中受到突如其來的刺激,幼犬保育員更要與母犬以及幼犬都建立良好的關係,保育員作為母犬外很重要的“環境”,所產生的“安全”住處給幼犬脫離母犬創造有利的條件,使幼犬對於成長充滿信心。

多例分析成犬的膽怯和神經質,往往和幼犬進所受的傷害性刺激有關。

幼犬時期是牛頭梗犬的心理以及生理機能發育最重要的時期,在這個時期為牛頭梗犬幼犬創造出有利於其身心發展的環境,有針對性的塑造牛頭梗犬幼犬的心理。牛頭梗犬的心理發育和環境有非常密切的關係。

牛頭梗犬滿足基本生存需要的同時或是在其後,牛頭梗犬幼犬都和外界的環境產生相互的作用,然而這時期牛頭梗犬幼犬對於外界作用不大,主要是受到外界各種資訊的作用,因此據所知,控制對牛頭梗犬幼犬作用的居住環境便會影響犬對於外界的認識。讓其形成健康的心理素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