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主人要注重貓咪的心理健康

寵物貓的健康不僅僅只局限于身體的健康,它們和人一樣,也要擁有心理的健康。根據科學家的研究顯示,在寵物貓的世界中,同樣存在心理疾病,同樣有抑鬱症、孤獨症等疾病的存在。而這些疾病的產生主要是由於貓咪的身體不健康導致的。因此,為了保證貓咪能快樂健康的生活,主人更要注重貓咪的心理健康。

要讓貓咪快樂健康的生活,飼養者首先就要為貓咪準備一個舒適、安全、寬敞的生活環境。我們知道寵物貓對於它周圍的環境都非常的敏感,一個陌生或者是不安全的環境都很容易刺激到貓咪的情緒和心理,導致貓咪變得緊張害怕而轉身逃走。因此環境的舒適和安全對貓咪非常的重要,這也是讓它心情維持穩定舒暢的一個重要方面。

在和主人相處的過程中,寵物貓都希望能得到主人的讚賞和愛護,如果主人長時間不搭理貓咪,

或者隨意的怒斥貓咪,或會讓貓咪感到孤獨傷心,心情變得低沉落寞,時間長了貓咪就可能會患上抑鬱症等。因此,要讓貓咪心理健康,主人的陪伴和鼓勵是非常重要的。在閒暇的時間,主人和貓咪玩樂,陪貓咪散步運動,輕柔的撫摸貓咪,這樣對貓咪形成正確的心理態度是非常關鍵的。

而且在飼養寵物貓過程中,除了讓貓咪感受到安全,和主人的愛護之外,還要加強貓咪心理素質的訓練,讓寵物貓變得更堅強、更自信、更獨立、更能理解主人的行為和態度。及時主人由於工作忙,一段時間冷落了貓咪,也不會對貓咪的心理造成非常大的影響。貓咪還是可以非常冷靜、平和的生活下去,和主人友好、和諧的相處在一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