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緬因貓吃什麼消炎藥 哪些疾病得吃消炎藥

緬因貓吃什麼消炎藥?今天不小心在為我家小貓咪剪爪子的時候把它的肉給剪到了,害怕到時候發炎感染了,想給它買點消炎藥,但是又不知道貓到底是吃什麼消炎藥的呢。飼養貓咪時間久了會知道什麼時候需要給貓咪吃一些消炎藥,一般吃什麼類型的消炎藥比較好,有助於貓咪更快的健康起來。

 

的小編來給你介紹一下貓咪吃的消炎藥是什麼樣子的,哪些疾病是需要給貓咪吃消炎藥的,新手主人必須要瞭解。

一般人吃的消炎藥都可以,按嬰兒的量喂。但是貓也有可能對消炎藥出現過敏,在人身上出現的副作用大部分也能出現在貓身上,所以第一次喂藥後要注意貓貓有沒有異常反應,第一次的量也可以更少點。有異常儘快去寵物醫院。

病源:來自貓鼻氣管炎皰疹病毒,貓的病毒性鼻氣管炎可是一種急性上部呼吸道感染性非常強的傳染病,

病毒能夠經呼吸道和消化道進入身體,使貓咪感染。病毒能夠迅速在生病貓咪的鼻腔、咽喉、氣管、結膜和舌的上皮細胞內繁殖,並隨著產生的分泌物排到體外。有些貓感染後不呈現症狀,稱為隱性☆禁☆感染,但大量地向外排出病毒。當健康貓咪接觸了被病毒污染的食物、水、用品,甚至僅僅是接觸了周圍的環境時,就會被感染。試驗證明,病毒也可通過飛沫迅速傳播。這種傳染病無論是成年貓咪還是小貓都容易感染,幼貓感染後,嚴重的會引起死亡。

這個無形殺手傳播迅速,常突然使貓發病,生病的貓咪精神沉鬱,食欲減少,體重減輕。有的病貓會出現比較明顯的熱性症狀,體溫升高,可達40度左右;有的病貓會表現出呼吸道症狀和結膜炎症狀,

頻頻出現咳嗽,打噴嚏,鼻部、眼部分泌物明顯增多,因口炎、潰瘍性舌炎而流涎,被毛也會因此而變得粗剛。

病毒雖說可怕,但只要做好預防,它就別想傷害貓咪的健康。主人每年都應該帶上愛貓去注射疫苗,同時加強對貓咪的飲食、生活管理,增強貓的抗病能力,就可以幫助貓咪們遠離這些疾病的困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