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的視力怎麼樣

貓咪眼睛大又明亮,且在漆黑的晚上還能捕鼠,那麼貓咪的視力是不是非常好呢?這個問題大家有沒有很好奇呢?~本文內容為大家揭秘哦。


豹貓

雖然貓的大眼睛給人一種看穿一切的感覺,然而遺憾的是它們的視力比人類要差。貓最多只能看清前方10一20米的靜止物體。經常會出現這種情況—當你和自己的貓在路上相遇的時候,它會做出一副不認識你的表情。從貓的角度來講,這並不是說它們無視主人的存在,而僅僅是因為它們沒有看到主人而已。

既然貓的視力這麼不好,那它們怎麼還經常在外邊轉來轉去的呢?這是由於貓的聽覺嗅覺彌補了它們視力的不足。然而,對於身邊的東西,貓還是會首先用眼睛來確認。如果它們身邊有什麼聲音的話,貓會把臉轉向聲音的方向,這也就證明了它們想用眼睛看一看。

對於那些距離貓20米以上的東西,

貓只能看到一個模糊的形狀。然而,它們對於活動的東西非常敏感。即使距離50米以上,即使當時光線昏暗,只要對方一動貓就會作出反應。如果對方是獵物或敵人的話,這點對於貓是再好不過的了—它們可以立即迅速地選擇追趕獵物或逃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