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孟買貓拉肚子吃什麼 有哪些原因導致

孟買貓拉肚子吃什麼?就像人拉肚子是由很多原因引起的,貓咪拉肚子的原因也很多。主人緊張的心情,小編當然能夠理解,但是,在對待自家寵物拉肚子這件事上還是希望能夠保持冷靜,先查出拉肚子的原因在對症治療,這樣才會有效果!貓咪一天拉的比較多,而且拉出來與平日不一樣,那麼肯定就是拉肚子了。

 

的小編來給你介紹一下貓咪拉肚子的原因都有哪些,找到了原因才會根據你的情況去治療貓咪的拉肚子。

貓咪拉肚子的原因有:

1.餵食過量或吃進難於消化的食物,胃腸未能消化、吸收,食物近於原樣塊速排出而成腹瀉;

2.由於身患腸炎或胃炎,胃腸對食物給於消化吸收,隨炎症產物一併排出而成腹瀉;

3.腸道有蛔蟲、絛蟲、鞭毛蟲、球蟲等,以及受涼、受驚等因素均可導致腸蠕動加快而腹瀉;

4.個別品種的貓由於腸道中缺乏分解乳糖、蔗糖、麥糖的酶,

或小腸絨膜短少等先天性缺陷因素,糖或其它營養物質、水分等不能充分消化吸收而成腹瀉;

5.身患腫瘤、嗜酸性細胞瘤、肝炎、胰腺炎等均可引起腹瀉;

6.脂溶性維生素缺乏,微量元素缺乏的異食,以及致病微生物等均可導致腹瀉。

病貓排便次數增多,糞不成形或稀薄或水樣,個別酸臭難聞,或夾食物殘渣或混有泡沫,或呈淡黃色或呈其他顏色。初期腸音亢進,精神體溫變化不大,飲水增加,日久不治,則見體況下降、多臥懶動、後軀污染、肛門鬆弛、食欲廢絕,最終脫水、消瘦、心力衰竭死亡。

根據病史、臨床病症,可作也初步診斷。要確診病性,找出病因,可作糞便寄生蟲蟲卵檢驗,糞便中乳酸含量、腸中乳酸酶測定;分析品種,

找出遺傳缺陷因素,繼發病等病因。

1.對過食腹瀉,首先應禁食,然後喂0.5克胃蛋白酶,一天2次;表飛鳴0.5克/次,一天2-3次;穀登益生菌,每只貓每次1袋,日服2-3次;多酶每次1片,每天3次口服。

2.寄生蟲引起的腹瀉,應選用有效驅蟲藥,驅出蟲後再用一定開胃健脾止瀉藥即可。

3.對病原微生物引起的腹瀉應選用氯黴素,3萬單位/千克,一天2次,頭麅菌素類,磺胺類藥。脫水明顯著,輸葡萄糖生理鹽水等。

4.對於腹瀉問題,主人最好先查出腹瀉原因,之後對症下藥,對因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