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咬人要不要打疫苗 哪些情況可自行清理

貓咬人要不要打疫苗?如今的狂犬病爆發率非常低了,並沒有以前那麼可怕,除了如今的醫療發達了以外,我們的意識也提高了不少,知道在被貓貓狗狗咬到之後需要及時的處理,如果嚴重就去醫院打一針狂犬疫苗,的小編來教你貓咬人要不要打疫苗,什麼情況在家裡處理一下就可以了。

 

雖然說狂犬病主要由狗傳播,貓咪也有可能會導致狂犬病,我們被任何動物咬到都要積極的去處理的。

世界衛生組織(WHO)對於疑似狂犬病動物接觸有明確的分級和不同的處理。如果連皮都沒破,那就完全不用擔心也不需特別的處理;如果被咬到撓到,但沒出血,可以只打狂犬病疫苗;如果見了血,咬得很嚴重,除了得打疫苗,還得打免疫球蛋白。

然而打疫苗畢竟是慢一步的事情,無論被什麼動物咬傷,最緊急的處理方法,要用乾淨的水沖洗傷口,擦用一些肥皂水效果更好,

這樣可以盡可能減少進入你的體內的病毒。另外,WHO的統計還表明,99%的狂犬病病例都是由狗傳染的,看來被貓咬的人可以放輕鬆點了。

最後,還需要糾正一個常見的誤區,那就是動物只要打過狂犬病疫苗就終身免疫,就一定不會染病。實際上,如果疫苗接種手段不當、疫苗品質不佳,疫苗儲存不當發生變質、動物健康狀況較差等原因,一次疫苗接種,並不一定能給動物足夠的保護。不過也不用過分擔心,每年都去接種一次疫苗的話就沒問題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