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抓傷需要打疫苗嗎 先進行傷口處理

貓抓傷需要打疫苗嗎,貓咪是一種跟人比較親密的動物,一般家養的貓咪比較喜歡跟人玩耍,但是在逗貓的過程中可能會難免的被貓咪抓傷,有時候只是輕微的破皮,但是有些就會抓破流血,這些都是有可能會發生的。主人最好是與貓咪不要太過於親密,貓抓傷需要打疫苗嗎?

一般情況下要打的,貓也是狂犬病毒的攜帶動物之一,貓經常會舔自己的爪子,所以即使補抓傷也需要注射疫苗的。

犬和貓是最為常見的傳播狂犬病的動物,被貓抓傷,如果對貓的免疫狀況不瞭解,應該進行傷口處理、注射狂犬病疫苗和/或注射被動免疫製劑。

1、先用水沖洗傷口,盡可能把病毒沖走,把血擠出去,接著用碘酒消毒傷口,再用酒精洗掉碘酒。

2、被貓抓傷後出現出血時,只要不是大出血,可不急著止血,讓血適當流掉一些。因為通過流血可將進入傷口的致病菌帶出;若傷口不大而較表淺時,

可用75%酒精或2%碘酊塗擦,消毒2~3次,待其自然止血後即可;若傷口較深、面積較大,可用滅菌生理鹽水或0.1%新潔爾滅反復徹底沖洗傷口。為了防止狂犬病,至少對傷口沖洗半小時,再塗以75%酒精或2%碘酊。傷口一般不宜包紮和縫合。

3、被抓傷後應儘快用流動的肥皂水沖洗傷口15-20分鐘,方便的話最好注射狂犬疫苗,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