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俏黃櫨的栽培要點

俏黃櫨又稱非洲黑姑娘,原產於熱帶非洲,現在在溫暖地區多用於園林佈置。俏黃櫨的葉片終年紅色,非常漂亮,現在有不少花友將俏黃櫨製作成盆栽,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俏黃櫨的人工栽培要點,喜歡的朋友可以一起瞭解。


俏黃櫨

盆栽基質可用培養土、泥炭土和粗砂混合配製。生長期澆水不宜過多,避免盆內出現積水的現象。秋冬氣溫降低,應嚴格控制澆水,盆土過濕易引起落葉,甚至導致根莖腐爛。生長季節可每半月施肥一次,並可增施2~3磷鉀肥,保持植株枝繁葉茂,防止枝葉徒長。

生長季節宜陽光充足的環境,但夏季須遮蔭,避免強光直射。栽培過程中,應儘量少搬動,以免折斷枝葉,流出乳汁。生長適溫:4~9月為18~24℃,9月至翌年4月為13~18℃。越冬溫度不宜低於10℃,否則葉片易變色脫落。

俏黃櫨耐修剪,分枝能力強。植株越冬季節葉色易變淡或枯黃脫落,應結合春季換盆進行整形修剪,

去除枯枝,壓低株形,促其多分枝。同時,俏黃櫨夏季生長較快,若植株過高,可適當進行摘心,保持植株豐滿、美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