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龍貓的眼睛該如何護理?

龍貓仔是一種可以晝伏夜出的小動物,所以眼睛天生大而漆黑,讓它可在黑暗中視物。遇上強光的時候,它們便會覺得懨懨欲睡,甚至閉起眼睛來。龍貓仔是少數動物可以將瞳孔完全閉上,所以有時你會發覺你的龍貓仔像是開著眼睛睡覺的,就是這個原因了。

寵物網小編說,龍貓仔眼部常見的問題是有當有異物入眼時,初時流眼水,但如果置之不理便會紅腫,眼睛張不開甚至發痰。如不嚴重,可用普通之動物眼藥水直接滴幾滴在眼內,將異物沖走便可。但如果已經紅腫及張不開眼,就要先把眼內的膿擠出,

然後再滴上消炎眼藥水便可。如果膿呈現白色的話即較輕微,但若呈綠色有異味,即代表眼珠已經受損,可能會影響視力了。

另一個不甚常見的問題是白內障。眼睛內會出現一層混濁的白色物體,會影響視力但暫時沒有甚麼醫治的方法。原因包括遺傳、外傷或化學藥品(如殺蟲水)灼傷。

如果發現龍貓仔有流眼水之跡像,沒有紅腫但眼部的周圍有脫毛之現象,即表示可能是皮膚病,需要滴抗真菌之眼藥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