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磨屁屁的原因

寵物磨屁屁可能是疾病!你家的寵物們會不會舔或咬肛門周圍,追尾巴,屁股坐在地上磨,突然往前跑,便秘或屁股疼痛,那它們可能患有肛門囊的疾病。狗狗有一個叫肛門囊的器官,共有兩個,分別位在肛門之4點鐘和8點鐘方向的皮膚內,它們各有一個管道並開口在直腸內,它主要的作用是可分泌味道很重的分泌物,藉此畫分領地和勢力範圍。

肛門囊的疾病大致上可分成三種形式,也就是阻塞,感染及膿腫,它可以分別形成,但也可以是一個病程。其發生的原因有很多種,如大量濃厚的分泌,管道的狹小,

肛門肌肉的調節,糞便的形態,飲食,感染等等。

肛門囊疾病的診斷其實不會很難,因為肛門囊位置很好找,也很容易觸摸到,如果您懷疑它們有肛門囊的問題,可以自己試著去觸摸看看,比如說肛門囊脹的很硬,摸的時候會痛,發現有濃、黏糊、膿樣或含血的惡臭分泌物……等等,當然,最後的診斷還是找獸醫師會比較好,因為可能還有其它的病因或更嚴重的問題。

單純肛門囊疾病處理上並不是很難,比如說擠壓,灌洗,藥物治療,通常可以解決,只是可能會復發,所以,較嚴重或一直復發的肛門囊疾病,則建議施行肛門囊切除術,也可以有不錯的效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