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薩摩耶換毛時候該如何護理


薩摩耶

薩摩耶犬每年在春秋季節更替的時候,就會有正常的掉毛情況。有時候當你雙手觸摸小薩的身體時,就會黏上一些雪白的毛髮。

薩摩耶因為是長毛狗狗,所以在換毛的時候表現就會特別明顯。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在小薩換毛時期一定要進行科學的護理,如果不幸感染皮膚病,那後果將是非常嚴重的。

薩摩耶換毛護理第一步:每天至少保證1-2次的梳毛,這也是護理清潔狗狗的第一步。選擇一把寵物毛梳,清理那些從皮膚上脫落下來的毛髮,同時也簡單的清除掉毛髮上的灰塵污垢,保持薩摩耶犬身體乾淨。(注意,家庭環境中飄散的狗毛也要及時的清理掉哦)

薩摩耶換毛護理第二步:在給薩摩耶梳完毛髮之後,在用再用靜電刷或是粘性的滾子在狗狗身上走一遍,可以把許多浮毛粘下來。同時,用吸塵器將床底下或是角落裡的毛吸乾淨即可。


薩摩耶換毛護理第三步:飲食中為薩摩耶犬多準備一些高蛋白、高維生素的食物。因為,狗狗毛髮的生長離不開這些營養物質。在閒暇時間,家長可以帶狗狗外出曬曬日光浴,給狗狗按摩下身體,幫助促進狗狗身體血液迴圈,促進新毛髮的生長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