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貓生產完該如何護理


龍貓

龍貓媽媽生產過後體力消耗很多,她們多數在夜間生產,所以很多主人未必察覺的到,但是小編也要提醒各位家長,在龍貓生產時可千萬別去騷擾她們。


龍貓跟兔子、倉鼠不同,出世已有毛髮及牙齒,正常的已開眼和四處爬,故儘量提供一個平底籠或育嬰籠給媽媽生產和哺乳,不要安裝跳板為佳。
龍貓媽媽如果一胎生得較多,有可能喂乳不足,可能有個別寶寶要特別照顧 (如過份虛弱、爭食等)。頭2星期最為重要,如奶水不足,人工喂乳不可避免。
外面最常見及較易買到的,為一般貓狗寶寶奶粉。選擇貓狗用的奶份為佳,因為其性質溫和,接近動物的乳性,營養成份亦比一般淡奶、鮮奶更平均及高。
將奶粉用溫水沖兌,份量不可太稀,要有一點黏狀。切記不要用冷水或普通開水,以微溫的開水最適合,因要貼近龍貓寶寶的體溫,避免太大溫差。
用針筒餵食。如你是龍貓“新手”,可選擇眼藥水瓶代替,如用針筒的話,以最細1mL為最理想。
把沖好的奶注滿,然後放回少少 (即回注),以避免針筒內有空氣積聚。開始喂時,切記不要放入口中太深,也不要直接打入口裡,這樣做非常危險,有可能會意外打入氣管及肺內!相反,應放在口邊,小口或小滴的餵食,平均一小支奶可能花15分鐘以上,當然,照顧寶寶是需要耐性的。
不建議用淡奶代替或奶粉沖的太稀主要原因: 1、淡奶較稀,水份太高; 2、淡奶糖粉及酸性較強; 3、營養不及奶粉高,吸收需要營養相對少; 4、太稀的奶只有多餘水份,實際可從奶中吸取的營養會造成偏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