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疾病的護理治療

寵物狗突發性耳痛
耳痛時您的犬可能會抓自己的耳朵也可能會總向一側歪著頭。它可能會在地上蹭自己的耳朵,搖晃自己的頭,嗚咽而且不讓人碰它的耳朵。如果這些情況是突然發生的,那麼可能是耳朵裡進了草籽或其它異物。這時千萬不要在它的耳朵中灌任何東西,而應和獸醫聯繫。耳朵上的疾病應在早期醫治以防止惡化,否則,將很難治好。

寵物狗急性腹瀉
患了急性腹瀉的犬的排泄物會很稀,並含有血和(或)粘性物質。同時還可能伴有嘔吐。這時應停止一切飼喂並為犬保暖,可以給它喝少量加入了葡萄糖或清湯的水。

如果犬變得虛弱,沒有精神或沮喪,就應立即帶它去看獸醫;但如果犬仍很機靈就可以等到第二天再去醫院。您應先給獸醫打電話以取得一些建議。

寵物狗爪子受傷
在海邊或室外散步時,犬的爪子經常會被碎玻璃或其它鋒利的物體劃破。如果流血很多就用紗布或乾淨的布包住爪子並用繃帶均勻地包紮好。然後,將犬帶到獸醫處進一步處理。不要使用有彈性的帶子或其它形式的止血帶,即使使用也不應超過15分鐘

寵物狗眼睛受傷
為犬作仔細的檢查以清除它眼中的異物(如草籽),清除時可用乾淨的溫水沖洗它的眼睛。應防止犬用爪子揉或在傢俱上蹭受傷的眼睛,並應將它帶到獸醫院進行處理。

如果傷得很嚴重,則應用一塊潮濕的紗布蓋住眼睛並立即去看獸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