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判斷狗狗是不是純種


德國牧羊犬(詳情介紹)

很多朋友對於如何判斷狗狗是否是純種犬始終摸不著頭腦,也正是因為這個原因導致了很多人被一些不良賣家給欺騙,

拿著一些外形類似純種犬的狗狗濫竽充數。其實想要判斷狗狗是否是純種犬,首先要對純種犬有一個明確的概念,比如說該犬的體型、外貌特徵等等,關鍵在於多看。

我們就來拿德國牧羊犬來做一個例子,其實很多人看到德牧的第一眼就會說這是一隻狼狗,而狼狗在很多人眼裡跟普通的草狗並沒有什麼區別。

一、外形特徵

判斷一條狗狗是否是純種犬,最直白的就是從它們的整體外形入手。就拿德牧來說,純種的德牧體形適中,有輕微的延展性;強壯,有強健和發達的肌肉,以及強壯的骨骼;通體緊奏和諧。重要的比例資料普遍的看法是,雄性犬的身高在60—65釐米之間,雌性犬的身高在55—60釐米之間。

體長必須超過體高,超出幅度在10%—17%。

德國牧羊犬必須具有很好的自我防衛能力,很強的平衡神經系統,以及具有絕對無私的奉獻精神。同時,它還必須保持良好的自然本能,除非這種本能需要被人類加以限制。德國牧羊犬還必須具有飽滿的精神狀態,行動輕盈敏捷;必須具有勇氣和膽量,以及一種頑強拼搏和戰鬥的本能,他還必須具有強烈的佔有欲望。上述這些都是對德國牧羊犬最本質的要求。只有具備這些條件它才可能成為人類的忠實伴侶,肩負起保衛、警戒和放牧的職責。

頭部:頭應寬大,與整個身體的比例要協調,頭的長度應占體高的大約40%。但頭型不能顯得粗笨,形狀不清,特別是不能過長。

鼻子:德牧的鼻子通常都為黑色。

嘴巴:德國牧羊犬的嘴必須強壯有力,發育完好,而且健康,並具有完整的牙齒,牙齒全部長齊應有42顆。另外,德國牧羊犬的嘴必須具有像剪刀般的咬合力,換句話說,就是上下牙齒間閉鎖可以形成剪刀般的結構。同時,上顎必須可以覆蓋下顎,上下顎的邊緣位置是指犬的正前方的上下牙齒的上邊層和下邊層,且上邊層和下邊層不可完全形成閉合線,而是上牙齒可以壓蓋住下牙齒,上下齒之間形成類似剪刀般關閉狀態。另外,顎骨必須發育良好,以便牧羊犬牙齒正常發育。

耳朵:德牧在小時候耳朵可能還未發育完全,所以有的會耷拉著,但是長大之後他們的耳朵基本上是直立的,不過也有一些特殊原因會使耳朵無法直立,

如外傷,先天發育不良等。

二、性格

從性格來判斷可能不是很準確,但是也能大致進行一下判斷。德牧本身是一種不是輕易會接近人的狗狗,所以通常它們對於陌生人存在著一定的警惕感,但是它們一旦承認了你這個主人,就會對你非常忠誠。所以如果一條看似德牧的狗狗一上來就與人非常的親熱的話,那麼最好留一個心眼,找一下懂狗狗的朋友來幫你判斷一下。

想要判斷狗狗是否是純種犬,最好的方法就是平時多看,瞭解不同品種狗狗的一些基本特徵和性格,然後看看狗狗符不符合這些標準,以此來進行判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