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判斷狗狗是否健康


威爾士柯基犬(詳情介紹)

狗狗的健康問題一直是飼養者們關心的問題,如果狗狗的身體不健康,那麼就算再好的狗也是沒有用的。

只有擁有健康的身體,其它的事才會變的有意義,否則終究只是“紙上談兵”罷了。那麼如何判斷狗狗是否健康,怎麼才能讓它們擁有健康的身體。

首先,觀察狗狗的精神狀態。健康的狗都是比較活潑的,興奮充滿活力。而生病的狗狗,精神狀態是低迷,不喜歡行走更沒有力氣運動,整天躺在狗窩中呼吸都會顯得特別費力。

然後,觀察狗狗的身體狀態。健康的狗身體充滿了能量,行走很輕鬆,眼睛周圍乾淨沒有異物。而生病的狗狗,眼睛可能變得渾濁,眼角堆積滿了眼屎,鼻子還留著鼻涕。

再者,觀察狗狗的飲食狀態。健康的狗總是對美食保持興趣,每天的飲食都非常正常規律。而受生病的影響,可能出現挑食、厭食的情況。

第四,觀察狗狗的排泄狀態。健康的狗,排泄物應該是軟硬適中可以從地上撿起來的,顏色主要呈現土黃色。而生病的狗狗,排泄物可能比較稀或者很爛,顏色也可能是黑色、暗綠色能異常的顏色。

所以如何判斷狗狗是否健康要通過它們的食欲、排泄物狀態、有無精神等來判斷的,狗狗健康與否很多時候都會用它們的身體表現出來,我們只要多留意,就一定能都及時處理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