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照顧患結膜炎的狗狗


博美犬(詳情介紹)

結膜炎是一種常見的眼科疾病,而且相對來說情況並不算嚴重,所以很多飼主都不太會對此引起足夠的重視。

但是事情並沒有我們看來的那麼微不足道,長期放任不管,使得病情惡化,那麼就很有可能影響狗狗的視力,最嚴重可能還會導致狗狗失明,因此發現狗狗有相應症狀後要及時地檢查護理,平常也要注意狗狗眼部的護理工作。

結膜是一層覆蓋於眼球上面的疏鬆粘膜,它對維持眼表的完整和健康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實際上,結膜的一個最重要功能就是通過淚液保證眼球正常的潤滑。狗狗發生結膜炎主要是由於病毒或細菌感染造成的。根據病因,狗狗的結膜炎有多種類型,對眼表的損傷也有所不同。一旦結膜出現炎症,結膜的正常生理功能將受到破壞。這就意味著許多參與形成淚膜的細胞,無法正常分泌淚液,

從而導致眼表乾燥或瘙癢。眼球失去了正常的潤滑作用後,眨眼會比較疼痛,對於嚴重的結膜炎,眨眼還有可能損傷眼表。

儘管結膜炎是一種很常見的眼科疾病,但如果不能得到及時有效的治療,往往會對狗狗的視力造成威脅。如果狗狗免疫機能低下或已經患有其它疾病,那麼產生的結膜炎會更嚴重,病程會更長。有的結膜炎甚至會累及到角膜,造成角膜穿孔。結膜的炎症還有可能蔓延到整個眼球,防礙狗狗的視力,病情嚴重的可導致狗狗失明。

另外,結膜炎有時還會造成結膜表面瘢痕組織的形成,這種瘢痕組織可造成睫毛向內生長,對角膜產生刺激,造成角膜的慢性疼痛和角膜潰瘍。


氯黴素滴眼液

因此除了及時對其進行治療之外,平時做好正確的護理工作也是必不可少的。

1.勤擦拭:患病的狗狗眼部的分泌物會增多,所以平時一定要及時地幫其擦掉,以免堆積過多,造成細菌感染。

2.滴眼液:除了用清水擦眼外,也可以用眼科專用的清眼液來去除分泌物。

寵物醫院或者給人開藥的藥房賣得都是同一種,只要看清楚說明書上的指示就可以放心使用了。

3.溫毛巾敷眼:可以用一塊微溫的濕紗布在病狗的眼睛上覆蓋五分鐘。這樣的做法能讓狗狗的眼部感到舒適,也能緩解一定的瘙癢症狀。

4.修毛:有些長毛狗眼睛周圍的毛髮會摩擦到眼睛,最後就有可能導致結膜炎。所以最好將狗狗眼部周圍的毛修剪一下,以免毛進入眼部對其造成不適,引起刺激而發炎。

5.氯黴素眼藥水:用於眼部的必備藥品,可治療結膜炎、角膜炎。由於其價格便宜,沒有患眼病也可用其沖洗,保持眼部清潔。對眼大並凸起的京巴犬、巴哥等犬種很有作用。


紅黴素眼膏

6.紅黴素眼膏:與氯黴素眼藥水異曲同工,把眼膏擦在眼球上,可以更長時間地發揮藥效。

正確的護理能夠加快結膜炎的恢復,因此除了儘早治療之外,掌握正確的護理方法也很重要,經常為狗狗清潔眼部也能有效地防止狗狗患上結膜炎的幾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