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不吃東西如何解決


博美犬(詳情介紹)

狗狗其實和人一樣,會因為環境、心理變化、疾病等等原因,導致沒有胃口而不吃東西,所以當你發現狗狗不吃東西時,

應仔細觀察它的行為,清楚狗狗不吃東西的原因,才能對症下藥,解決狗狗不吃東西的問題。

一、狗狗不吃飯的原因

狗狗是不是趴在地上不想動呢,檢查狗狗有沒鼻涕,有沒感冒生病了,這個也是很大關係的。

挑食引起的,如果之前給它吃過人吃的東西,可以考慮這個原因。

寄生蟲引起的,如果說以前都吃的好好的,莫名其妙就食欲不好了,並且有背毛粗亂或者消瘦的情況,寄生蟲的可能性很大。常吃生冷肉類食物的狗狗特別容易有寄生蟲,建議定期驅蟲加以防止。

某些體內疾病引起的厭食,大多數疾病,包括傳染病,都會造成吃的越來越少,然後慢慢的就什麼都不吃了。這樣的情況一般還有些其他症狀,具體還要看情況,

嚴重的話需要去醫院輸液。


博美犬(詳情介紹)

二、狗狗不吃東西解決辦法

如果是母狗,觀察下是不是到了狗狗的發情期,只要堅持幾天,過了就好了。

增加狗狗的運動量,鍛煉其體能小型狗狗可在家中提供一些玩具供其玩耍鍛煉,大型狗狗需要常去戶外活動,

例如遛狗,不但可以提高狗狗食欲,還能減輕狗狗體重。每天至少讓其跑5-10公里,遛狗不失為一個好辦法。

天氣熱,狗狗腸胃蠕動比較緩慢,胃口不好。此類屬於正常情況,可適當讓狗狗喝點穀登益生菌調理腸胃。

先觀察狗狗是否生病,如果狗狗長時間不進食有可能得了“細小”、“犬瘟”等疾病。狗狗除了不吃東西還有其他症狀,請不要私自喂藥,並儘早帶狗狗去看醫生。

餵養食物不符合狗狗口味,可以適當餵食狗狗一些零食,單調的狗糧也會讓狗狗沒有胃口的,在狗糧中適當加一些雞胸肉或是牛肉也不失一個好辦法,但是切記不要讓狗狗吃上癮哦。

當主人發現狗狗不吃東西時,一定不能放任不管,

假如是某種疾病導致狗狗不吃東西,而主人又未能及時發現,那後果是不堪設想的,所以當狗狗不吃東西時,找出原因,這樣才能解決狗狗不愛吃東西的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