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遛狗時需要注意什麼?


邊境牧羊犬(詳情介紹)

遛狗是每個養狗的主人每天要做的事情,遛狗可以讓狗狗在外面大小便,沐浴陽光,有充足活動的空間,

更能讓一些肥胖的狗狗達到減肥的效果,雖然好處多多,但是主人也在遛狗的過程中,也要注意一些問題,以保證遛狗時狗狗的安全。

一、遛狗必帶物品

1、犬證。

什麼都不帶這樣東西也要帶,要不咱們就不能光明正大的遛狗了。

2、牽犬繩。

一方面可以控制狗的走向,以免走失。另一方面,如果母狗正處在發情期,會有很多公狗圍上來,牽犬繩可以幫你控制自己的狗,控制混亂的局面。一定要套牢,如果很松的話,狗可以從圈中掙脫出來,後果就嚴重了。

3、手紙和塑膠袋(拾便器)。

遛狗時一定要隨時拾起大便,做個有社會公德的犬主。還有儘量在人少的地方讓狗狗大小便,不要讓它在車胎旁、健身器材上、石凳這些人們很忌諱的場所方便。

4、小瓶水。

狗狗外出玩耍體能消耗比較大,特別是夏季,隨時補充水分對它的身體很有好處。因為在高溫下運動後,犬需要大量飲水來散熱和解渴。這時,主人一定要喂涼水,不能喂冰水,以免刺激腸胃。遛狗注意事項

二、遛狗需注意自身安全

自己安全是其它一切事的前提,特別是老年人養狗就更要注意這一點。穿上一雙防滑性好的鞋子,給狗系上狗項圈或肩背帶,不要跟著狗狗在濕滑的路面上快跑。

三、遛狗時間

為了狗狗的心理健康和社交能力:遛狗不但對狗狗的身體有好處,而且會讓它學會如何同陌生人以及其他狗狗打交道。遛小狗20分鐘為宜。遛狗的時間,次數必須要有規律。朝夕兩次,早上在早飯之前,晚上在晚飯之後,

飯後不宜馬上到戶外活動,早上外出運動後再吃東西可以令狗狗胃口大開,有助於狗狗增大食量。小型犬散步20分鐘,中型犬40-60分鐘就夠了。如果間隔一天沒有運動,那麼第二天的運動量要減少,然後逐漸恢復。


邊境牧羊犬(詳情介紹)

四、遛狗的地方

遛狗的時候最好選擇自己熟悉的地方,社區花園、小廣場都是不錯的選擇。馬路是比較危險的地方,不僅“機關”、“暗器”多,而且也容易被車撞到。

五、遛狗需注意的安全問題

天氣熱的時候,不易在高溫環境下遛狗。特別是一些短鼻子的犬,排汗較差,天氣炎熱的時候容易中暑。出門前帶上狗狗水壺,在遛狗過程中及時給狗狗補充水分。不要讓狗狗躺在太陽照射的地面,以免燙傷。

下雪以後,路上的許多小危險都被雪掩蓋了。比如碎玻璃、小鐵皮,還有一些冬天被剪枝的植物,都有可能割傷狗狗的腳丫。所以下雪天遛狗還是要注意走比較熟悉的路線,帶狗狗遠離垃圾箱或是雜物堆放區,有些地方最好自己先踩踩再讓狗狗過去,

畢竟我們穿著鞋,不象狗狗總是赤足呀。如果狗在爪子上也有長長的毛毛,回來以後一定要把毛裡面的小冰渣清理乾淨。

有些怕冷的狗,比如吉娃娃、小鹿狗,出門的時候最好穿上衣服。如果它在家有固定的大小便的地方,那不出去也無妨。一般來說狗不太怕冷,短時間的雪上玩大部分不用穿衣服,但是如果您準備帶它在雪地上玩個把小時的話,而且它又不是毛很長體形很大的狗,如果它有衣服就給它穿上點兒。狗的身上,以肚子最為怕冷,製作狗的禦寒服裝,最好能護住肚子,尤其是短腿狗。

大多數主人把狗狗當做自己的家人,而保證家人安全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事情,雖然遛狗是一件小事,但是如果主人疏忽,

很容易導致狗狗受到傷害,所以在遛狗時主人們應小心注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